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放聲痛哭錄音室-3.錄音室



三、錄音室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有過一個人好不容易放假在家,卻無聊到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像個白癡一樣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一台一台的隨便亂轉這樣的經驗?


有一次,暑假無聊在家的我就這麼轉啊轉的,轉到了一台國家開來教導地理的奇怪頻道。該時段正在撥放一個講解人類文明發展的歷史節目。


老實說那個節目具體上在講些什麼我現在早就已經沒有任何印象,畢竟我只看了三分鐘覺得很無聊就繼續轉我的台。



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節目中有一句話到現在仍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那是一位聲音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很像工藤新一的旁白說的:「我們正處於人類最和平的時代」


 這句話帶給我一項很大的啟示--


那便是儘管現在世界依然有許多問題等待解決,但身為一個小小老百姓,能夠活在一個相對和平,足以吃飽穿暖不用隨時擔心生命安危的時代與國家,是何其幸運的事情。


戰爭跟鬥爭往往只會造成無數悲劇,世界上依然仍有許多人正在受苦。我們應該知福惜福,一同努力捍衛這得來不易的和平與自由。


更甚者,我們應該去關懷他人,多多用同理的心態給予尊重、友善與包容,這樣才能促進人類文明和諧,給後世一個光明的未來。


呃………


說了這麼多,相信我捍衛和平的決心已經充分且明白的傳達給各位了吧?


若有人覺得這話來的很唐突,請先讓我說聲抱歉,順便允許我解釋一下此時的狀況。


現在是下午248分,波肥、迪歐跟我三人正在廢物回收利用音樂研究社的社辦裡。


五分鐘前,也就是在我們強制突入社辦,打算找社長交涉錄音室的使用權時……我們三人親眼目睹了一段麻幾雅八哭捏,相當難以啟齒的事情。


有多難以啟齒?


嗯………如果要用新聞報紙的方式為眼前的狀況委婉下一個標題:


『再加一人?!社團不倫戀新進展,小四藏櫃慘遭揭穿!』


guy是這樣。


而若是用波肥的說法,大概就是:


『第一次抓猴就上手!比劃東洋劍的時候到啦!』


……之類的吧。


總而言之,雖說這狀況有八成是波肥自己亂開人家櫃子造成的,但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被捲入了這個社團的四角戀風波。


「怎麼?兩位不繼續嗎?不繼續的話我們就要東洋劍囉?」


導致這個狀況的罪魁禍首──波肥,竟然又看著呆滯的社長與小四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話。


不不不,我說你老兄就不要再刺激他們了。情感糾紛最為致命,人家到時候發起風來我們隨時有生命危險。


在我心中焦躁不安,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時,八點檔的女主角──大型廢……不對,衣衫不整女臉上的不悅越來越明顯,簡直可以用怒髮衝冠來形容。


幸好,她沒有從身後掏出柴刀,也沒有從口袋中拿出美工刀狂捅波肥。


她只是大罵了一句「搞什麼鬼!」之後,連衣服都沒有整理,不太得體的離開了廢物社社辦。


好!女方解決了,被捅的機率下降了50%


「波肥過來一下!」


「嗯?幹嘛。」


接下來,我趁著女方離開社辦的這幾分鐘空檔把波肥拉到旁邊,用剛剛你們看到那一串關於和平的屁話嘗試說服他,看看波肥能不能用他那強到不行的先知能力想想別的辦法。


「拜託你不要搞裸體西洋劍那一套……」


我在講完了一大串自己都不太相信的廢話後,二度重申了我的立場。


你愛怎麼搞都好,玩弄別人感情的混蛋被扒光也是他活該沒錯,但我的眼睛何其無辜?


再說這種事情要是傳出去,搞不好我們會被貼上學長霸凌學弟的標籤。


更慘一點也許還會被嗜血的媒體騷擾跟拍,然後引起社會輿論被肉搜,最後在社會層面的意義上徹底死去。


「都跟你說了多少次,是東洋劍啦。」波肥拍了拍我的肩膀似乎是要我安心。他很自信的豎起大拇指「只要有問題,東洋劍都能搞定。」


你是那個什麼終結者嗎?是想要終結什麼???我們的未來?


「記得在進來之前你自己講了什麼?歷史告訴我們要和平解決!不要把社長扒光,我會做惡夢!」


我發了瘋似的緊緊抓住波肥的肩膀不斷搖晃,這個時候絕對不可以有一絲絲退讓,反正他方法這麼多,最後一定還是會找到別的方式逼社長就範。


幾分鐘過去,波肥可能覺得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勉勉強強點頭答應我的要求。


「好啦好啦和平就和平吧。唉……我原本不想用這招的。」他一邊嘆氣一邊朝著廢物社社長走去「社長come on come on。我們有件小事要discuss with you。」


………幹嘛?你們還不打算離開嗎?!」愣在原地的社長終於從吃驚中回過神來,他滿臉盡是恐慌。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About你們那個錄音室………


…………


交涉一開始,聽了我們要求的社長臉色非常難看。(我想波肥那一嘴我的Knee有點pain的白痴英文可能是原因之一)


他突然擺出一副正常社長該有樣子,彷彿五分鐘前這個社辦不存在任何衣衫不整的半裸女似的,奮力捍衛起自家社團的權益。


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憤怒,畢竟學校將錄音室配給他們也只是這幾個禮拜的事。


明明是連自己都還沒進去過的好地方,卻突然冒出幾個學長跟他說:「嘿!學弟,借我們幾個月玩玩吧?」心中會有牴觸也是合情合理的。


只可惜我們這方的波肥也不是省油的燈。神算如他,就算沒把人扒光,仍舊只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與對方達成了共識,避免了互相傷害的局面。


更神奇的是交涉過程他甚至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簡直如我所願,徹底的體現了尊友包的精神,peace到不行。


交涉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


「錄音室是屬於我們廢物利用回收音樂研究社的!」社長憤怒大喊。


波肥充滿善意的點頭。


「再說你們這群老屁股快畢業甘我們什麼事?那兩個女的事我幾天就能搞定!」


波肥依然充滿善意的點頭。


「你們到底在打什麼主意?說話啊!」


在社長憤怒的咆嘯聲之中,波肥什麼都沒說,只是伸手指了指我的手機,示意我撥出剛剛的影片。


我一按下按鈕,社長的辯解與剛剛那位衣衫不整女的咆吼再一次的充斥整個社辦。


「你你………你在威脅我!?」愣住的社長花了好幾秒,腦袋好像終於意會過來。


面對社長的問題,波肥面帶微笑,充滿善意的點頭。


很快的,感受到波肥善意的社長,二話不說便答應將錄音室到暑假前的使用權連同鑰匙一起轉讓給我們。


此外,為了向我們保證絕對不會反悔,他還在迪歐二頭肌的見證之下,一邊流著男兒感動真摯的淚水一邊簽下字條,可謂是誠意十足。


「感謝你的合作。」波肥收下鑰匙與字條,畢恭畢敬的朝社長鞠了個躬。


「滾!都給我滾!嗚嗚嗚嗚!!」


好啦,雖然說還是威脅了廢物社社長,但至少沒有扒光他嘛。


結果上來說勉勉強強Safe吧?



既然已經拿到使用權跟錄音室鑰匙,我們也自然沒有繼續待在廢物社社辦的必要。


經過一番商討後,我們三個人決定在社長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歡送聲之下拍拍屁股離開社團大樓,前往錄音室率先進行探勘。


關於這錄音室,還不得不說真的是謎點重重。即便是三蒔,也是在圖書館調查了半天,才在一本名叫《你所不知道的宕間社團史》的書裡面找到相關的紀錄。


書上提到該錄音室位於圖書館地下室二樓,最早是隸屬於宕間大學的廣播社,同時也被廣播社拿來當作社辦使用。


然而,宕間的廣播社在10年前因為新入社員不足加上離社社員過多,面臨了無法繼續維持活動的窘境,最後迎接了廢社的命運。


關於該社的紀錄就只有這些,有關錄音室的紀錄也就斷在了這裡。剩下的內容是三蒔向其他社團成員與相關的校務人員打聽來的。


據說在那之後,錄音室做為圖書館的置物室被閒置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今年學校將圖書館翻修,才重新將錄音室分配給如今最受歡迎的廢物回收利用音樂研究社,然後輾轉到了我們手上。



進入宕間大學圖書館,我們沿著一旁的樓梯,來到書中記載錄音室所在的地下二樓。


這一層樓好像都是拿來放置已經封存的校史資料,沒有開放給學生使用的樣子,因此除了少數的工作人員之外,平常幾乎不會有人來這。


「嗯………學校原來還有這種地方,看起來跟剛蓋好沒什麼兩樣。」


踏入走廊之後,迪歐走在我跟波肥前面,一邊左右張望一邊低聲嚷嚷。


「這麼偏僻,我看學校自己都不想派人來管吧。」


「對啊,搞不好在圖書館翻修之前連他們自己都忘了有這個地方。」


波肥和我跟在迪歐身後有一搭沒一搭的一面閒聊,一面尋找廢物社社長告訴我們的門牌號碼。


「啊,等等。」


過了一個轉角之後,身旁的波肥突然叫住前面的迪歐,並在他轉過身後把鑰匙丟給他說:


「喏,就是你左邊那間,鑰匙給你。」


「哎!?你確定是這間?」


迪歐嚇了一大跳,因為波肥所說的方向只有一扇看起來超老舊的鐵門。


鐵門上布滿了暗紅色的鐵鏽跟汙垢,與四周用白漆粉刷過的牆呈現明顯的對比。


簡直髒到飛起,這真的曾經翻修過?


「噁,等等我拿張衛生紙………


一臉厭惡的迪歐拿著波肥扔給他的鑰匙輕輕轉開了鎖,然後從自己的口袋裡面掏出一包衛生紙,抽出幾張包住手把。


「好了,我開囉?」


「哦!」「嗯。」


迪歐將手上的鑰匙用力一轉發出『喀拉』的聲響,用力拉開鐵門,並順手將木製的內門推開。


錄音室的真面目就要揭曉……


──框啷


門一開,我們三個朝錄音室裡面稍微探頭望了望………


嗯,不出所料黑壓壓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瀰漫著一股有點像是學校拿來放體育器材那種倉庫才有的霉味,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找一找燈的開關吧,應該在門旁邊吧?不然這麼黑根本啥都看不到。」


波肥說著一邊拿出手機,用光源當作照明在裡面尋找開關。迪歐和我也有樣學樣,拿出手機在一旁的牆上東摸西找。


「啊,有了。」


沒有過多久,波肥的聲音從遠方傳來,隨後頭上啪搭一聲亮起,錄音室的樣貌終於清楚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嗯………


「該怎麼說,這……很有年代感?」我試著為眼前的景象做一個說明。


錄音室並不小,無論是放置樂器的台階、錄人聲的小隔間、該有的東西一應俱全。


室內牆壁上略帶泛黃,感覺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粉刷過。奇怪的是,整個地板看起來跟新的沒什麼兩樣。顯然當初在翻修時只針對地板做過處理而已。


「你們看那。」


波肥指的地方是最內側舞台區右邊,那裡有幾張全新的桌椅跟應該是以前廣播社留下來的櫃子


「我還以為最多也只不過是高中廣播室那種小隔間的程度而已。沒想到這地方這麼專業,簡直能當新的秘密基地了。」。


他到處跑來跑去,神情相當興奮。畢竟這樣的規模還真的比我們所預想的要高級上許多,確實是適合提供給校內社團錄製樂曲的好地方。


「看看那個!」這次換迪歐大喊,他指著內側舞台區左邊的一間隔間。


「那個是………」


應該………是專門錄製人聲的隔間吧?


雖然我對這種地方沒什麼概念,反正就是以前在電視跟音樂MV常常會看到,歌手一個人戴著超大耳麥在裡面唱歌那種。


這個想法在我靠進隔間之後立刻被證實了。因為靠近之後我發現隔間裡面有好幾台按鈕很多的儀器,玻璃內還有一隻看起來很貴的麥克風。


仔細瞄了瞄,玻璃上還貼了一張「校友捐贈設備清單」的紙,上面寫的全是一些看名子就令人覺得超爆淦貴,弄壞會很難跟廢物社社長交代的東西。


「…………」我無言地把這張單子撕了下來放進口袋。


反正社長沒來過這,也不知道裡面有這種設備,真弄壞了我們裝死他應該也拿我們沒輒。


再說了,我們也沒人懂得怎麼擺弄這些玩意兒,應該是沒問題啦,大概。



簡單掌握錄音室的格局後,我們三人決定分散開來四處繞繞,確認是不是還有什麼我們遺漏掉的東西。


於是我又回到隔間進行探索,並在裡面發現了過去廣播社的傳單,還有估計是翻修的時候留下來的一些釘子。


……嗯,這地方地板還沒全部拚好,還有外面的牆壁也沒漆,到底是怎麼回事?



「哇啊啊!!!!!」


?!


正當我思考得正起勁時,舞台區旁突然傳來超絕尖叫聲。


而尖叫聲還沒結束,另一個聲音馬上傳來。


「耳……我的耳朵RRRRR!!


雖說『哇啊啊』那聲音聽起來像婷婷不類高個八度,但聰明如我還是勉強聽出來那是迪歐發出來的。


「幹麼?!你們怎麼了?!」


我衝出隔間往聲音的來源望去,只看到迪歐站在舞台右側(姑且稱作休息區好了)那一區的櫃子前雙手摀著臉。


「我的耳朵好痛痛痛………到底幹嘛啊?」同樣待在休息區的波肥一臉痛苦的摀著耳朵,他八成是近距離被尖叫聲波及的受害者。


「那……那個……」


迪歐沒有回答波肥的問題。他只是不停地死命搖頭,指了指前方的木櫃。


「什麼啊?我看看,這是……?」


那是一個已經被迪歐打開,內部有好幾層的雙門小型木櫃。


木櫃裡面幾乎每一層都是空的,唯獨其中一層最裡面有一盒長方形的盒子,上頭印著我們都認的出來的商標。


一個別著領帶的白鬍子的爺爺,露出一副爽朗的笑容………


「呃……這是……肯德基的外帶餐盒?」


從泛黃的盒身、灰塵,還有上頭腐化到變成雙面人的老爺爺來推斷,這東西不只是一盒肯德基,還是一盒應該可以當我們的學長…………不,資深校友的肯德基。


「這個………恐怕是來自廣播社的時空膠囊。」揉著耳朵的波肥湊到一旁望了望,做出了這個結論。


「智障哦,誰會拿肯德基當時空膠囊啦。」我吐槽。


「難說啊,裡面或許會有穿越時空的消息耶。迪歐你要打開看看嗎,我可以幫你放那首最近很流行的後後後世。」


波肥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開始挑選起音樂。


「不要!肯德基爺爺都變成那副德性了,誰知道裡面變成什麼樣………搞不好都化成灰了。」


有點潔癖的迪歐一臉哀怨,不太願意打開那盒肯德基餐盒。


化成灰……………


「欸欸波肥,這是雞の骨灰罈。


「北七喔,不好笑啦。」


欸,我覺得滿好笑的啊。


「你們兩個別鬧,翻翻看看有沒有重要的東西啦。不然我重訓提早離開不就沒意……」迪歐話還沒說完,抖了一下說道:「…………你們不覺得這有點冷嗎?」


波肥看著迪歐,白了他一眼搖搖頭說:「這裡這麼陰涼,你又穿著運動用的無袖吊嘎當然冷啊。」


其實我也想這麼說,但是轉念一想,迪歐在十度的冬天這麼穿好像也從來沒喊過冷。體格差別的不公平簡直令人傷……


咻──


(抖


「欸,我好像也覺得茸䇯的……」我插嘴道。


「阿噗你不要鬧吼。迪歐你重訓包包不是有外套,拿出來穿啊。」


「對喔………我找找。」


迪歐聽從波肥的建議,把從包包中翻出來的外套套上。而我剛剛那股茸茸的感覺也沒說持續很久,於是一陣子之後,我們把木櫃關上繼續各自的探索。


………


「阿噗你那邊看完了嗎?」


「嗯。」


「迪歐呢?」


「我這也是。」


十分鐘過去,我們差不多把整個錄音室都檢查過一遍了。


除了那個肯德基盒和一堆爆貴的設備之外,這地方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


「嗯,看來今天也差不多了。總之今天我們先拍一拍錄音室的照片上傳到群組,然後回去吧。」


波肥為這一趟先行探勘之旅做出結論,揮揮手要大家準備撤退。他拿出手機開始到處拍照。


「之後咧?」我問。


「等大家都看過照片之後,我們明天下午在老地方集合,一起討論怎麼樣?」他將照片傳上群組收起手機提議。


「是可以啦。可是那盒雞の骨灰罈………


迪歐一臉尷尬的望著那個裝著肯德基盒子的木箱,有潔癖的他似乎無法對那盒肯德基置之不理。


仔細想想,叫雞の骨灰罈好像不太吉利,可能會招惹一些好兄弟之類的朋友,或許換個稱呼會比較好。


「欸,迪歐。我覺得還是叫肯德基好了,不然這種命名方是我以後吃植物の優會有陰影。」我隨便掰了個藉口。


「嗯,」迪歐點頭同意我的說法,「那麼那盒植物の………


「肯德基啦!」


「乾,你們兩個智障到底要不要走。還有,迪歐你要是覺得不舒服可以拿去丟掉,我跟阿噗又不會阻止你。」波肥一臉不耐煩的這麼說,於是迪歐先是瞧了瞧他,又看了看我。


「先說好要弄你自便,我不想碰那個東西。」


我才不要去碰那個東西咧,打死我都不要。


「好啦好啦,大不了我自己丟可以了吧,小氣……」


迪歐苦著臉走向休息區打開那個櫃子,從抽出幾張衛生紙想要包住那盒肯德基。


就在他手指碰到那盒肯德基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


迪歐像是那部什麼好好玩的電影被活生生按下暫停鍵一般,停住了動作一動也不動,只是傻傻低著頭。

  
令人尷尬的五秒鐘過去,波肥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也一臉疑惑的望回去。


──怎麼了?


他用口型無聲的問。


──誰知道啊,你去看看啊。


我回答。


「嘖。」


「喂,你嘖出聲了喔。」


波肥不甩我的吐槽。小心翼翼慢慢的走到迪歐旁邊。


「欸,你沒事……他擔心的低頭瞧了瞧迪歐的臉問,然後嚇到大叫出聲「哇天啊!臉色難看成這樣!」


我被波肥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跳,但迪歐仍舊處在定格狀態沒有任何回應。反倒是他那壯碩的身子開始微微地顫抖──等等,難道是因為我們不幫他處理盒子才氣到發抖?!


「欸,我們開玩笑的啦。你真的覺得不舒服我可以幫你扔掉啊。」


為了緩和氣氛,我也快步走到他身後拍拍他的肩,想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有想到的是,不拍還好,這麼一拍事情反而變得不得了。


………………wr


wr


-滴答滴答。


水……汗?


不,這個滴法………


眼淚?!


「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ryyyyyyyyyyyyy!」


是的,這下子真的不得了。



文青壯漢,絕讚嚎哭中。


-----------
最近也開始試著學另一個構想的劇情大綱,只能說這東西還不是普通的難XDDD

從每一章的大意情節到角色介紹有的沒的,回過頭發現光是一集word字數就超過5000了。

雖然比起大綱,我的問題應該在文筆

另外我也知道這系列其實寫的很凌亂,因為幾個月前我在寫的時候根本沒有大綱這種東西XDDDD

基本上每一段都只有從核心概念五行字
→慢慢發展到1000字的脈絡
→開始描述自己塞進去的對話跟情節
→變成大概6 7000字的內容。

然後校一下貼出來這樣ry


最後,糾競迪歐會如何呢,請待下周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