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放聲痛哭錄音室-10.營運日與關於丘山的回憶



  十、營運日與關於丘山的回憶


  「來,這是我們幫你保管的背包。放聲痛哭錄音室感謝你這次的利用,祝你萬事能夠順心,加油。」


  我身旁的阿雲從櫃檯站起身把包包遞出去,順手抽了兩張衛生紙遞給眼前的男子。


  這男子是錄音室這個時段的使用者,才剛剛結束將近一個小時的痛苦階段,從隔間出來而已。


  「啊……感謝。有這樣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對方從阿雲手上接過包包與紙,用衛生紙擦了擦臉上的淚痕,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指了指手上的包包說道:「抱歉,這附近有廁所嗎?我之後要面試,想直接換西裝過去。」


  「洗手間的話,在錄音室出去之後左轉走到底,右邊就有一間喔。」


  「嗯,謝謝。」


  「不會。另外,我們的錄音室只是提供發洩的地方,沒有任何醫療效果,如果之後還是覺得心情很糟的話請去尋求醫療協助喔。」


  「哈哈……我已經感覺好很多了,感謝你們。我時間排得有點緊,不多聊了,謝謝。」


  「再見。」「掰掰。」


  男子向我們兩個點點頭示意,對方收起包包,匆匆忙忙的離開了錄音室。



  ——砰


  錄音室的門關上沒多久,我抬頭看了看時鐘。指針指著下午4點40分,差不多到錄音室關閉的時候了。


  「剛剛那位同學應該是今天最後一個?」我向一旁正在整理資料的阿雲搭話。


  「嗯,接下來把來客的資料還有隔間整理整理,今天就可以撤了。你也別忘了把錄影檔案打上日期存檔。」


  阿雲一邊整理著單子一邊回答,不忘提醒我要記得將今日用監視器錄下的檔案做備份。


  「喔,好喔。」


  打開資料夾的錄影檔案,我移動滑鼠拉起播放軟體上的進度條,開始一一確認錄製的紀錄影像有沒有出問題。



  從第一次試營運那天算來已經過了一週的時間。


  這段期間多虧了樹心學妹的經濟援助,我們的錄音室不但鋪上了臨時買來的全新簡便木板,還增加了好幾樣裝飾,簡直煥然一新。且自從波肥重複叮嚀,並在同意書內追加不得攜帶銳器進入隔間的條款後,學妹的狀況也表現得相當穩定,沒有再發生之前那樣的暴走事件。


  終於,在一週後,也就是昨天,我們開始了正式的營運。


  昨天與今天兩天下來合計起來的使用人數一共有六個人,也就是一天各自排了三個人。


  當然,這並非是宣傳不夠力的緣故。


  事實上三蒔跟樹心學妹的宣傳相當有效,甚至是有點宣傳過頭了。


  正式營運的消息一出,在FB上私訊報名與因為好奇而到此訪問的人數已經多到要分好幾週消化,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


  不過,阿雲認為營運初期應該以讓每個人習慣作業且穩定流程為目標,一次排太多人只會讓我們陷入手忙腳亂的窘境,搞不好還會影響評價甚至出包。所以他最後決定按著順序,替第一週的每個使用者安排三小時左右的時間,並將多餘的人數往後排,留到之後再說。


  既然提到了穩定流程,就順便講一下我們在錄音室裡的業務分配吧。


  錄音室的營運時間是一至四的9:00~18:00(結束時間依整理結束而定),六日休息,禮拜五因為我有課所以公休。


  錄音室的行政櫃檯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是行政人員,由波肥、阿雲、三蒔、迪歐的順序分一至四輪流站崗。而另一部分則是負責監視器的監看人員。


  自從添購了高清監視器,監看的重責大任不知不覺落到了我的身上。由於監看人員只有我一個人,這代表我幾乎成了這裡唯一的全職,也是最重要的員工。


  某方面來說波肥確實是兌現了他的諾言啦………反正平常沒課我也沒別的事情好做。而且大家沒事就會跑來這聊個天吃午餐幹嘛的,只不過是聚集地點換了個地方,沒太大的差別。


  總之,在眾人競競業業準備好各自崗位的職務後,第一天營運就這樣開始了。

  這天自然是由作為提倡人的波肥領頭進行主導。


  現在回想起來,阿雲的未雨綢繆還真派上了用場。

  在第一天,緊張的我們非但向使用者解釋了一堆根本沒必要的東西,流程上更是漏洞百出,導致三個利用者中有兩個人幾乎剛剛好在三個小時左右結束,與我們原本預期的一個半小時相差甚遠。

  就結論上來說連及格都沾不上邊。


  而汲取了昨日的教訓,今天阿雲立刻就制定了一個前陣子很流行,被稱作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s,簡稱為SOP的標準作業程序,具體規定出該對使用者說明些什麼,叮嚀他們該注意些什麼等等事項。


  遵從這個SOP,今天的三位使用者幾乎皆順利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內結束,令人不經想要高喊,阿雲,這SOP真的有效!


  按照這個勢頭下去,或許下禮拜就可以提高使用者的人次了吧?


  「嗯……這是第二位……」檢查完今天第一位使用者的影像紀錄,我接著打開下一位使用者的錄影檔案。


  說起錄音室的使用者,稍早也提過這兩天一共有六個人。


  在這六個人之中有三位學生、一位校工大嬸、一位教授以及一位校務人員。


  其中,最關鍵的第一位使用者,正是昨天一早,恰巧打掃完走廊從門口路過的校工大嬸。


  事先聲明,這絕非我們的本意,一切都是意外。


  營運那天早上,平常負責清潔這樓層的大嬸剛結束一早的工作,她路過錄音室門口時,意外的注意到我們擺在外面的牌子,還以為我們是什麼奇怪的新興宗教,便抱著疑惑走進錄音室。

  巧合的是,當時我們剛好被原本安排的第一位使用者放鴿子,不知如何是好。

  結果在波肥三寸不爛之舌的說服下,大嬸半信半疑成為了波肥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也成為了我身為監視器監看員的第一個監看對象。


  坦白講,這不是什麼好體驗。


  大嬸大家常常看的到,崩潰的大嬸則常常能在電視上看到。至於崩潰痛哭胡亂抱怨的大嬸,我可以跟你說,這並不是什麼賞心悅目的畫面,希望各位不要看到比較好。


  總之,在一番波折的兩個多小時之後,這位崩潰的大嬸開開心心的離開了錄音室,不帶走一片雲彩。

  

  而第二位使用者……就更尷尬了。


  這人竟是這整個計畫的啟發者,換言之,就是我選修那堂生死學的教授。


  由於我們並不清楚教授的姓名,因此當他出現在錄音室時,差點把我跟波肥嚇死。


  好在我們在上課盡可能塞在角落把自己當作透明人,教授並沒有認出我們是他的學生。


  教授崩潰時所抱怨的不出所料,大抵都是擁有教學熱情,學生們卻不願意領情之類的事。另外還有一些校內教授勢力鬥爭的八卦密辛,可是一來這不適合到處講,二來我怕被吉,就不多詳述了。


  附帶一提這位教授是唯一在同意書中發現我們有錄影條款的人,但他在聽完解釋並在波肥保證不會挪為他用之後沒說什麼就簽上了他的名子。


  剩下兩位學生跟校務人員抱怨的戀愛課業與工作上、隨處可見很青春的煩惱,一樣略過。


  最後便是剛剛那位,要換西裝的同學……


  「總覺得那位同學很辛苦呢……他剛剛有填資料單對吧?可以給我看一下嗎?」


  檢查完影片之後,老實說,我對這個同學產生了興趣。


  這麼不太對,其實我只是想知道他為何會崩潰到連錄音檔都聽不清楚他在哭喊什麼罷了。


  「嗯?可以是可以。」


  聽聞我的要求,阿雲從一堆紙頁中挑出了一張遞給我。


  「喔,感謝。我看看………」


  這張紙,是被我們稱之為資料單的文件。


  按照規定,凡是第一次利用的錄音室的人都會請他們填寫這張單子。一來是方便我們建檔歸類,二來是出了什麼事我們也好應付。


  至於要人家寫下煩惱的原因………主要是波肥認為藉由書寫先引出淺層的情緒,有助於之後呼嘎盒子效果的增幅。


  「嗯………是我們學校某個科系的學生,正確應該說是前學生。」


  文件上半部寫著剛剛那位使用者的姓名與基本資料,下方一大欄框起來標示著『煩惱的事情』的部分,則寫滿了剛剛那位使用者的煩惱。


  「前?」


  「已經退學了,現在正在面試工作的樣子。」我閱讀著對方寫在煩惱攔的內容,一邊小聲念出來給阿雲聽。


  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偷看別人的煩惱似乎不太好,不過既然他寫出來了,理論上也是打算要給我們看的吧。


  我一邊這麼說服自己一邊繼續往下唸:


  「我老爸積欠一輩子都還不完的賭債搞失蹤,媽媽身體不好需要很多醫療費,下面還有正在唸高中的弟弟需要吃飯,需要退學多面試幾份工作貼補家用……」


  「………」


  「嗯?怎麼了?」


  當我一字不漏唸完了內容之後,阿雲沒有再回話。


  轉過頭去看之後才發現,他手上整理資料的動作已經停了下來,低下頭沉思著什麼。


  「阿雲?」


  「啊,沒什麼。」在我喊了兩聲後,阿雲忽然回過神似的抬起頭,繼續整理他手上的資料,他隔了好一陣子才開口繼續說道:「只是突然想到剛剛說完加油之後,對方錯愕的表情而已。我好像做了很慘忍的事。」


  「嗯,得把SOP裡的答謝詞改一改才行。」


  聽完阿雲的話,我低頭看著單子,腦海中再度浮現剛才透過超高清監視器上看見的畫面。


  我突然想起那個俄國小說家什麼哈姆斯泰還是什麼司機的曾寫過一句話—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則各有各的不幸。』


  這套在個人身上也適用吧。


  如果自己身處在同樣的狀況,會是什麼心情呢。


  還會有辦法對別人加油嗎?


  被人說加油又會是什麼感覺呢?


  諸如此類的想法就像沸水中的泡泡般不斷冒出來。



  「這邊的資料整理完了。」一陣沉默後,阿雲像是要打破寧靜般開口「隔間我也順便進去整理一下好了,雖然把打掃跟用具檢查交給了春堯,但是就這樣亂糟糟的丟給他也不太好。」


  「哦,好。需要幫忙嗎。」


  「隔間又不大,塞兩個人進去整理幹麼,不用吧?不如待在門口看門還比較好。」


  「是是是,我看門就是了。」



  阿雲進入隔間沒多久,當我以為可以逛FB殺時間的時候,錄音室大門突然傳來聲響,門被緩緩的推開。


  「請~~問有人在嗎~~」


  從門後傳來的是一道相當有精神,聽起來超級耳熟的呼喚聲。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已經沒有……」我還沒說完,聲音的主人已經從門後跳了出來。


  「啊,是你啊學妹。」


  原來是樹心,怪不得覺得聲音耳熟。


  「咦?三蒔學姊今天不在嗎?不是說好讓我測試錄音室的嗎?」蹦跳進錄音室的學妹歪了歪頭,一臉疑問的看著我。


  就算妳那樣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三蒔應該是明天的班才………啊,原來如此。


  「我說學妹,妳跟三蒔是約明天吧?」


  「咦咦咦?今天不是禮拜三嗎?!」


  「今天是禮拜二。」


  「……這樣啊。虧我還帶了慰問品想和學姊一起吃。」


  學妹從身後拎出一個超大提袋,我沒看錯的話,提袋上的商標應該是台北相當知名,需要一大早去排隊的某間糕餅店。


  「妳該再帶兩盒來才對。」


  不是我太貪心,而是這一大盒恐怕還不夠三蒔塞牙縫呢,一點誠意都沒有!

  
  「咦?!果然嗎………我就覺得是不是不太夠呢。不過今天學姊不在……」學妹低頭檢視了一下禮盒後,想到什麼似的笑道「既然都帶過來了,就送給學長吧?明天我再拿幾盒新的來。」


  ………有錢人好可怕啊啊啊啊。


  「好吧,那這盒就給阿雲帶回宿舍去吃好了。啊對,學妹等等要一起走嗎?阿雲正在裡面收拾東西,收好之後我們可以送你到校門口。」


  先前沒啥機會提到,其實在波肥做完試營運後沒多久,眾人便與學妹在三蒔的陪同下吃過了幾次飯,因此學妹對我們這一掛的人並不陌生。


  只不過阿雲好像不是很能理解這孩子的思考方式,特別是在知道她很喜歡那個社長,以及是社長小三的身分之後他常常用看姆咪的眼神看學妹。


  一想到這,我就覺得自己剛剛的提議是白費唇舌了。一來阿雲大概不會想跟學妹一起走,二來有上次那個墨鏡男在,學妹怎麼可能會有事啊?


  怎麼想都是我們跟著她走才會有事!


  「嗯,好啊!阿波學長我跟你說,這裡超陰森的,每次來都覺得好可怕!」


  可是事到如今好像錯過了反悔的時機了,而且又收了人家的禮物……


  唉,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打消念頭反問:「不是還有那些墨鏡西裝保護你嗎?」


  「墨鏡西裝……?啊,你是說輝哥他們吧!其實他們都不太說話,而且都很神出鬼沒隨叫隨到,有他們跟著我反而更害怕呢。」


  「這樣啊。」


  我們的交談沒有持續的很久,畢竟跟學妹本來也就沒這麼多話聊。幾句寒暄之後,我便將禮盒隨手一扔,開始用電腦逛起FB粉絲頁的留言。



  「對了,阿波學長。」


  「嗯?」


  原本在一旁滑手機殺時間的學妹看見我螢幕上的FB,忽然靠了過來。


  「聽三蒔學姐說,學長們曾經辦過上萬人按讚的粉絲頁,是真的嗎?!」


  「這……是有這回事沒錯……」


  沒想到三蒔竟然把這件跟學妹講,這又沒什麼值得好驕傲的!


  「吶吶,那是什麼樣的粉絲頁啊?」


  「就只是貼圖性質的網站而已,我不太想講欸,也不是什麼大事……」


  「欸~~既然不是大事就說嘛!」學妹抓著我的手臂,開始用力搖晃「說啦說啦說啦說啦!!」


  「哎,好啦好啦。」學妹要是再不停手,我看我的腦漿都要被搖到發泡了,乾脆隨口敷衍一下………


  「先說好,之後我會找三蒔學姐求證,不能騙我哦!要是知道你騙我的話我就找爺爺跟學校施壓,把錄音室收回去!」


  妳是哪裡來的名袋還是議猿嗎……


  「我只講一次,妳聽好了,一切的起因只因為一張圖………」


  面對權力人士無情且殘忍的百般脅迫,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終究只能屈服,心不甘情不願挖出那封塵已久的記憶,緩緩說起這令人難過的往事。


  ………



  講起這件事,我得不先介紹一下丘山這個人。


  丘山是我們的大學同學,也是波肥他們的室友。


  他相貌普通,成績普通,總體來說一切都普通到不行,是我們這一掛裡面顯得最像普通大學生的人。


  當然,會這麼講並不是說他不好,而是因為一夥人之中,扣掉丘山還有我之外的人都太不正常了。


  大家也許能理解一個班或許總會有一兩個狂人或奇葩吧?


  想像一下學校把你跟整個年級的怪咖都挑出來放在一個班,那感覺差不多就等於與先知、阿雲、三蒔、迪歐待在一起。


  丘山和我大概就像是被誤判的普通人,活像被扔入嗜血叢林的小白兔………咳,扯遠了。反正他就是個普通人,沒啥好講的。


  然而,在四年級上學期開學沒多久,如此普通的普通人丘山,卻在他的FB上發了張很可愛的二次元ㄌㄌ圖。


  注意,這邊的ㄌㄌ指的並非姥姥,當然也不是指料理,而是蘿莉。換言之,就是一張出自某動畫作品小女生角色的圖片。


  照理說,平常應該是不會有人對這種事大驚小怪的……可是,今天做出這件事的人若是丘山,那狀況就不同了。


  那個普通人欸!想不到他竟然貼這樣的圖,這個ㄌㄌㄎ(蘿莉控)!不轉對不起自己啊!


  抱著如此半開玩笑的心情,我們以及其他朋友們很給面子的瘋狂轉貼分享他那一則貼文,令他獲得了不少的讚數。


  然而,那張圖沒過多久卻被刪除了,下手的正是他自己本人。


  「那張圖不是我貼的,我大概是被盜帳號了吧………自然要負起責任把圖刪掉。」


  「忘了換帳號?不不不,我這種正直好青年真的沒有很喜歡這種圖,我真的是被盜帳號啦……」


  普通人丘山當時是這麼解釋的。


  「了不起,負責。不過有愛就要說出來,別怕,兄弟們幫你!」


  「不了……我心靈有點受創,不想開FB了。」


  當時我們覺得他八成是在唬爛,愛在心理口難開,便自作主張用他的名義隨便創了一個名為ㄌㄌ神教的粉絲頁,三不五時在上面分享隨便找來的ㄌㄌ圖,還四處亂tag人。


  也不知道是蘿莉控真的很多,抑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因素,這個粉絲頁竟突然在一周之內爆紅,人數瘋狂直升。到了後來有如那個什麼公社一樣,根本不用自己貼圖就會有一堆人搶著投稿。


  而已經不再使用FB的丘山,在本人根本不知情的情況下莫名被粉絲們拱成了ㄌㄌ教主………


  「………教主……這個粉絲頁應該不會是那種神祕宗教吧?」


  聽完整個經過之後,學妹睜大著眼睛看著我,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seafood之類的例子。


  「不是,只是很普通的圖片分享粉絲頁而已,雖然不知道為啥按讚的人很多就是了。」


  「嗯……人家不是很懂,這聽起來很普通呀?為什麼學長會不願意講?」


  「因為丘山後來………失蹤了。」


  「咦?!」


  在粉絲頁達到一萬人次的那天,我們好幾個朋友臨時在「巷弄魔法」開了場聚會,打算給丘山一個驚喜之後把粉絲頁關閉,並為這場惡作劇道歉。


  可是等了老半天,卻遲遲等不到我們這場聚會的主角丘山。直到眾人散會,阿雲他們回到寢室時,才發現丘山位置上的東西已經一樣不剩,彷彿通通從世界上蒸發了一樣。


  起初,大家覺得丘山只是想針對我們的惡作劇進行報復,嚇嚇我們罷了,所以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奇怪的是,在他消失後整整一個禮拜,無論是學校還是他家,竟然從來沒有人來找他或是詢問他的行蹤。


  就算再怎麼普通,邊緣也總該有個限度,大夥此時才真正了解到,丘山應該是真的遇上了什麼麻煩。


  得出這個結論當日,由於舍監一問三不知,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先去學校尋求協助。


  誰知道,一行人被各處室當皮球踢來踢去將近一整天,到最後只有一個據說是當時在場的校務小姐出來,草草解釋說有人拿著代理人資料與證件來替丘山辦退學,一切依法行政合情合理,說完便不再搭理我們回去跟同事聊天了。


  這不能怪他們,畢竟在大學的學程之中學生們本來就應該自主,只要理由聽起來不要太奇怪且擁有證明,大多事情學校好像都不會過問的太詳細。再說櫃檯人員充其量也只是領錢收件辦事。


  就算再怎麼不服,別無他法的我們也只能悻悻然離去。


  沒過多久,阿雲循著櫃檯人員提供的號碼打去丘山老家,是他父親接的電話。


  電話中,丘山他父親對於丘山的事情表現得莫不關心,一問三不知,似乎就連自己兒子上了哪間大學都不知道,阿雲知道剩下的問了也是白問,就徑自掛上了電話。


  斷了家屬這條線之後我們只能徹底的死心了。


  自此,過了上學期期中,期末,甚至度過了整個寒假到下學期至今,我們依然沒見過丘山的影子。


  這段時間宿舍謠言四起……有傳言說看到他被黑衣人強行帶走了,有人說他可能是得罪了真正的ㄌㄌ教團被當粽子填海,也有人說是因為他真的是宗教首領,只是隱藏身分意外曝光,不得不跑路。


  儘管眾說紛紜且一個比一個誇張,都快要可以寫成好幾本小說……但我想,唯一的真相,恐怕已經隨著他的消失石沉大海了吧。



  「………這聽起來跟阿輝他們幫爸爸處理壞人的方式挺像的呢。讓對方直接消失,不留任何痕跡!」


  聽完丘山的故事後,學妹第一句感想便讓我想要奪門而出。

  然而,忍住了逃命的衝動後我突然想到,搞不好可以透過學妹打聽到一點資訊也說不定。

  
  「呃……那些被處理的人,你知道他們被帶去哪了嗎?說不定我們可以參考這個脈絡推敲出丘山被帶到哪裡………」


  「不知道耶,」學妹搖搖頭「每次問爸爸,他都說這些人已經回歸鄉野造福農民了,應該是回鄉耕田了吧?」



  「…………」

  
  以為會有希望的我真是白癡。

  
  「咦?學長你表情怎麼會這麼難看?我猜錯了嗎?」


  「不,當我沒問吧。總而言之這就只是一個無聊的故事,不喜歡講是因為會內疚,以後別讓我再提了。」


  算一算時間,阿雲也差不多該收拾完隔間了,於是我關掉電腦,強制結束這令人不快的話題。


  「可是又沒有證據證明事情是學長們引………好啦好啦,不要那麼兇瞪人家,不提就是了嘛。啊,阿雲學長從隔間出來了!」


  被我用自認為很兇的眼神一瞪,學妹愁著臉點頭答應不會再問。恰巧在此時,阿雲也打開了門,從隔間內走出來。


  看見學妹,他詫異的問:「………嗯?樹心學妹怎麼會在這?」


  「她原本約的是明天,弄錯時間了。」


  「嘿嘿,抱歉~」學妹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吐了一下舌頭,想裝可愛蒙混過去。


  「喔……阿雲又流露出了那套看姆咪的眼神。


  「你裡面處理好了我們就走吧,時間已經不早啦。」我看著牆上的鐘,發現自己跟學妹也聊了不少時間,現在的時刻已經逼近6點「隔間沒啥問題吧?」


  「嗯,花了點時間把我能整理的東西都先處理好了,剩下就是讓阿堯跟迪歐他們早上來檢查一下。」


  「那就把收收東西關燈吧,晚點天黑了也麻煩。」我站起身督促學妹跟阿雲。


  「喔。」「好的!」



  十分鐘後,收拾完畢的我們三人鎖上錄音室,並肩離開了圖書館地下二樓。


  走在樓梯上,背著包包雙手空空的我一直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東西……


  到底是什麼………


  「…………啊!」


  「嗯?怎麼了嗎?」聽到我的呼聲,走在前方的兩人轉過頭看我,臉上寫滿了疑問。


  「我把學妹剛剛帶來的伴手禮放在錄音室了……」


  「伴手禮?」阿雲轉過頭看學妹,學妹是上下下的搖晃著頭,表示有這麼一回事。


  「原本是要給三蒔學姊的,不過帶來了就想說送給學長們。」


  「我接過手之後扔在櫃檯下了。還好走遠之前就先發現了。」我轉過身說道:「阿雲你們先走吧,把鑰匙給我我回去拿就好。等等再跑過去追你們。」


  「喏,接著。記得門要鎖好。」


  「是是是。」


  接過阿雲扔來的鑰匙,我三兩步踏著階梯,回到了地下二樓。


  打開錄音室的大門,我在櫃台下找到了被隨手扔在一旁的糕餅禮盒。


  這應該沒有被我摔碎吧………算了管他的。


  將禮盒裝進原本學妹一同帶來的提袋,我走出錄音室再度將門上鎖,並在確定沒有問題後沿著樓梯,快步跑回到了圖書館的一樓大門,離開圖書館。


  按照阿雲他們的速度,現在應該才離開圖書館一小段距離而已,沒意外應該很快就能趕………


  「都說了妳不要太過分!」


  「呀啊啊啊!」


  「住手!」


  …………嗯?


  在往校門口的路途上,我聽見靠廣場的那一側傳來了好幾聲叫喊。


  順著聲音望去,發現遠方有一大堆人不知道在圍觀什麼。


  修羅場?八點檔?拍偶像劇?


  出於好奇,我決定不管先走的學妹與阿雲,抱著跟大夥一起看熱鬧的心情擠入了人群之中。


  「………咦?」


  意外的是,這些群眾圍觀的正是上一秒才被我決定拋棄的阿雲跟學妹。


  這是在搞什麼鬼啊!?


  「你現在是打算幹麼,把手放下!」這麼高聲喊著的人是阿雲,他目前正緊抓著正前方人的手,用身子掩護著學妹。


  「你才放手!我跟樹心的事干你什麼事啊!還是你真的跟樹心有什麼關係嗎!」對方答道。


  看來阿雲似乎正在和對方吵架,不過對方的臉恰巧被阿雲的背給擋住,無法判斷出到底是誰,只依稀覺得這聲音很耳熟,而且也認識學妹的樣子。


  怪了,阿雲平常既沉的住氣又懂得看氣氛,不是那種沒事會跟人起衝突的類型啊,怎麼我才一離開就立馬超展開?


  「好……好了啦!阿雲學長,我不說就是了……社長他不可能真的對我怎麼樣……」學妹正從身後使勁想將阿雲拉開,但她不管怎麼使力,相對高大的阿雲絲毫沒動過一下。


  瞧見這一幕,身為朋友的我自然是得要拔刀相助,不能置身度外。


  我左推又擠鑽出了人群,一邊朝向中間走去,一邊開口搭話。


  「喂,你們沒事在跟誰吵……」然而,當我看清楚對方的真身時,卻不由自主小小聲的發出了「啊」的聲音。


  畢竟我還真沒想到會在這遇上他。


  「你!」對方大喊。


  「我?!」我也跟著大喊。


  這個人……正是廢物回收利用音樂研究社的社長,也是學妹三角戀緋聞的男主角。


--------------

本篇8400多個字

這章算是阿雲的回合,用很直白的方式觸及一些我想講的故事核心,至於是不是太突兀,就看大家怎麼想了。

另外可喜可賀的是,我終於在故事裡加入了神秘前室友丘山背景的補完。

這麼做的目的很簡單,不如說是我寫這篇小說的其中一個目的ry

我要讓大家記住,你們用ㄌㄌㄎ的名義抹殺了一名正直清新好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