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放聲痛哭錄音室-12.分道揚鑣



  十二、分道揚鑣


  翌日。


  如先前所言,今天是星期三,按照順序是錄音室由三蒔當班的日子。


  昨晚在三蒔與學妹離開後沒過多久,結束了烤肉活動的在宿生們很自發的將廣場垃圾清潔了一遍,三五成群回到了宿舍。


  雖說上一攤差不多了,但大部分的人依然玩性未盡,三五成群聚集在交誼廳續攤繼續嗨。因此到了早上,外面走廊與交誼廳橫屍遍野,造就了相當可觀的宿舍缺席率。


  還好我們幾個人因為累個半死,沒有跟那些神經病胡鬧,早早就回到寢室睡覺。多虧於此,除了早上起來有點頭痛外,一切正常運作。


  在錄音室的時間過得很快。自早上開始與三蒔了忙碌一整天,好不容易處理完今天預約的客人,時針來到了下午四點,也就是三蒔與學妹講好讓她來進行定期測試的時間。


  學妹確實有把我的建議聽進去。時間一到,她便提著四盒禮盒,準時出現在錄音室門口。


  「啊,阿波學長好、三蒔學姐好~這是我要給……」


  「好了拿過來,我不想加班太久。進去!」


  「咦咦咦咦???」


  學妹連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略過SOP的三蒔在扔上椅子,接著直接趕進隔間。


  於是乎,現在我正盡忠職守履行著自己的職務,擔當監察員。


  監視器畫面上學妹哭喊的依舊是偶像劇裡面會出現的那幾句,不過兇猛程度比以往緩和了許多。


  「嗯………」


  盯著電腦螢幕,我想起昨晚大師消失前曾說過的話。


  估且先不論大師的真實身分………按照他的說法,錄音室雖立意良好,但無法讓人從內心變正向也是徒勞。


  說真的,我也認為學妹現在只是有錄音室能幫助她宣洩壓力,行為舉動才如此溫和。依照她第一次來錄音室時的那種脾氣,等到她壓抑不住了,正牌女友或遲或早也要駕鶴西歸………


  嗯?這麼說其實我們對廢物社長情侶簡直恩重如山嘛!


  哎,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無論是我們畢業把錄音室關閉或是學妹出國,如果學妹自己的心態沒有改變,放任壓力堆積總有一天仍會出事。


  「喂!」


  還有阿雲所謂劫的部分………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說……」


  阿雲平常潔身自愛,好好的沒事怎麼會有劫數呢……


  「………」 


  叩──


  「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著想著,我突然被人給狠狠叩了一下,就像是那位被誤認成光頭王的光頭男子一樣。


  下手的人還會有誰,當然是三蒔。


  「突然間妳發什麼神經啦。」我痛到不禁大叫。


  「你還敢問我?」


  「妳肚子餓的話學妹不是給妳四盒……」


  叩──


  「誰來救命啊啊啊!!三蒔餓到發瘋啦!!!!」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


  「所以咧………妳到底幹嘛要敲我。」


  五分鐘過去,等到我終於不會因為頭痛(非酒精引起)而眼淚時,我才如死灰一般發問。


  大師是對的,讓人大哭根本不需要什麼難以控制的神秘力量。


  「你剛剛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我跟你說話又沒反應,當然敲你啊。」三蒔叉起手,氣呼呼的說。


  「我只是在想事情,妳有話可以好好說,幹嘛痛下毒手。」


  除了痛以外,我已經感覺不到剛剛被狂敲的那個部位了,希望那部分的頭髮依然健在。


  「就說了你都沒反應。恰巧你昨天在那胡言亂語,害我以為你是不是被不乾淨的東西蠱惑了,聽說對付靈異現象最好的方式就是打醒他。」


  「屁啦,妳是想殺了我吧!還有打鬼要用巧克力,抓鬼要用保鮮膜沒聽過嗎!」


  三蒔顯然不想甩我的港片冷笑話,她只是一張死魚眼,一直盯著我,盯著我,盯著我,盯著我…………


  「好啦不好笑,抱歉是我的錯好咩。啊妳到底要說啥,我在聽。」


  「我剛剛是說,那個社長最近好像對正牌女友回心轉意,沒事在獻殷勤。」


  什麼啊,原來是這件事。


  「這我知道啊,再明顯不過了。」


  不然昨天阿雲他們怎麼會在廣場遇到那對狗……咳,男女在散步?


  在我看來,八成是開學後甜蜜期過了,社長終於發現學妹會失控的可怕真面目,才不得不夾著尾巴回頭找正牌或小四。


  「現在支持正牌的那一派正在四處放話,拿昨天阿雲跟學妹的事情大作文章,說什麼一開始是學妹先勾引社長,現在又換別人。」


  「那阿雲不就虧大了。」


  「問題在那嗎?」


  不,我比較擔心朋友啊。何況他一個優秀青年,應該值得更好的佳話而不是謠言。


  不過仔細一想他為人正直心胸寬大又馬上要出國了,好像不會介意這種事。


  「那……學妹還OK嗎?」


  「就學妹的戀情來說,不太樂觀。」


  「這樣也好吧,遇上那種爛人,學妹也該死心了。」


  我知道學妹不會聽到,但我卻還是本能地將爛人這兩個字的聲音壓低。


  這就是所謂的餘悸猶存。


  「我也是這樣認為。可是認識有些日子,你也該明白那孩子的個性了。」三蒔無奈搖搖頭,用手撐起下巴「這就是年輕人的戀愛……放著讓她受傷也不是,苦勸她也不是。或許傷過一次就會變成熟了。」


  「是喔………」


  看著監視器裡哭泣的學妹,我不知道她還有沒有辦法承受那樣的傷。


  而且我是不認為有戀愛過跟被傷過對感情的處理方式就會變成熟啦……再說從一開始對象就挑那種的,是能好到哪去。


  「可是,妳看那個傢伙在那招搖得瑟難道就沒感覺?是我才不會那樣對待學妹。」


  「我當然不爽啊。可是人家就是喜歡那個得瑟小白臉,而不是你。」


  乾,這個世界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那至少我們反擊一下吧?」


  「可以的話我也想放些女方的流言反擊啊,說流言也不太對,是證據確鑿的那種。可是你知道學妹一定不會願意的。」三蒔又補充「再說就算你幫忙反擊,學妹也不會因此喜歡你。」


  「隨便啦我不想管了嗚嗚嗚嗚嗚。」


  我假惺惺的裝哭起來。



  「好了別鬧,學妹的事情先擺一邊。」三蒔敲敲桌子說道「問題在社長如果把社團的事情解決,他們或許就會將出借的錄音室收回進行社團活動。」


  哦,三蒔原來是在擔心這個。


  「安啦,那個廢物社長絕對不敢這麼做,我們手上可是有他的影片……」


  「…………」


  隨著三蒔表情的改變,我才想起我們當初沒有跟三蒔提到關於影片的隻字片語………只隱約提到字條的部分。


  若是被三蒔知道波肥主導了這種事,她一定會把我們活活踢死,然後把廢物社長當垃圾燒掉。


  這攸關性命問題,無論如何都得守住這個秘密。



  「什、麼、影、片?」


  「社長有小四的影片。這是波肥主導迪歐實行的,我已經盡力阻止了但還是被他們強迫帶去拍影片這真的不是我的錯請大人寬宏大量從輕發落。」


  當然,我立馬就放棄抵抗,把影片拿出來撥給三蒔看。此外,我還一五一十地全招了出來,把罪過都推……不對,我真的有阻止,句句都是實話絕不豪小。


  「………」


  看完影片的三蒔不知道在想啥,沒有說話也沒有踹我,只是長大嘴巴凝視著已經停止的手機螢幕。


  「………呃,三蒔?」


  「你們這些白痴!!!」三蒔一邊怒吼一邊把我的手機丟了過來。


  「哇啊啊,這樣很危險耶!」


  好在我眼明手快,在手機砸到我身上時慌忙的按住,沒讓它掉下去。


  「好好的事情都被你們打亂了……」她焦急的說道。


  「什麼亂了,倒是說清楚啊?」


  「你們曾經沒頭沒腦跑去要人家錄音室,還拍了這種東西。要是社長知道學妹跟你們這麼要好,你覺得他會怎麼想?」


  「什麼沒頭沒腦,我們可是有理由的。」雖然那理由可能只有波肥知道。


  「外人眼裡看來那就是沒頭沒腦,反而像是個藉口!」


  「好啦好啦……」


  我想了一下,如果跟廢研社借錄音室只是個藉口………


  「換作我是社長,大概會覺得學妹是想透過這件事抓住我的把柄,好讓我乖乖聽話跟她在一起………吧?」


  我靠,我的想法也還滿偶像劇的嘛,怪不得社長問我認不認識他們的時候這麼緊張。


  「可是不對啊,他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們有關係?我昨天已經犧牲一盒禮盒迴避掉了這個問題不是?」


  原本還能在烤肉時一起拿出來分享的,想起來就心痛。


  「笨蛋!昨晚有不少在宿生都是他們社團的人,烤肉又是學妹免費請的,甚至還拍了照片,這事怎麼可能不傳出去?」


  啊………這麼說起來好像也對喔。


  「還是不對啊,妳昨晚既然沒有阻止烤肉,就代表其實被知道也無所謂吧?」


  「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你們跟社長有結怨!」


  三蒔說兩件事的差別在於—


  三角戀的簍子是社長自己捅出來的,礙於要顧到自己的面子跟社團內支持學妹的人,他怎麼樣也得溫和的將爭議弭平,心甘情願好好說服學妹讓她死心。


  若社長是自願將錄音室出借,那他知道我們的關係後根本不會有任何想法,不如說那些四散的流言反而更能加強他這樣的決心,轉而把學妹這燙手山芋仍給阿雲。


  反正這麼做,充其量只是自己的小三變別人女友而已。


  「喔天啊,三蒔妳的想法好黑暗。」


  「你給我閉嘴繼續聽。」


  「好啦。」


  然而,我們不但曾威脅過社長,還抓住了他的把柄。這在他本人看來一定很沒道理,一群外人幹嘛要這麼執著一間錄音室,所以在他知道我們跟學妹很要好之後肯定會聯想在一起,並對學妹產生恐懼,更加忌憚她的一舉一動。


  「他也不一定會認為學妹是幕後黑手吧?」


  「你最好祈禱他不會,否則到時候他把學妹當成敵人,就不會對她好聲好氣了。還有……」


  「還……還有什麼?」


  「還有,被愛情沖昏頭的學妹搞不好會以為自己被討厭的原因是因為你們威脅社長,然後把恨意加諸在你們身上。」


  「哈哈,妳該不會是想說,我們三個都要當消波塊了吧,那我是不是開始寫遺囑比較好?」


  我看三蒔對這麼誇張的事如此嚴肅,想說開個玩笑緩和一下氣氛。


  「……至少別忘了清硬碟,我會去看你們的。」


  「我說妳不要完全不笑也不反駁啊啊啊啊啊!」


  「反正社長也不一定會這麼想,你不是這麼認為嗎?」


  「嗚嗚嗚,道歉我錯了多啦A蒔。快幫我們想想辦法,我還只是個孩子,不想這麼早死啊嗚嗚嗚。」


  想起那天被墨鏡西裝凝視的感覺,我不禁背後一涼兩眼泛淚,蹭上三蒔的位置求她救命。


  「不要把鼻涕弄在我身上,事情也不見得會這麼嚴重。」


  「嗚嗚……咦?」我吸了一下鼻涕。


  「剛剛也說了,社長現在正忙著討好正牌女友,只要你們手上還有那個影片,他短時間肯定不敢攤牌。」


  啊,這麼說也對。只要這個影片被公布,社長說什麼都得玩完。在他還沒有搞清楚主謀是不是學妹之前,他肯定不敢有太激進的行動。


  「在那之前你們想辦法跟學妹澄清誤會就好。」


  「怎麼澄清,總不可能把小四的影片給她……」


  嘎吱──


  「啊?!」「咦?!」


  聽見隔間處傳來了奇怪的聲響,我與三蒔不約而同地循著聲音轉頭望去。在那頭,我看到隔間的門像是被風吹動那般緩緩的打開,聲音應該是門發出來的。


  但這不是問題,問題是學妹正以蹲低的姿勢站在門的後方,就像是………就像是剛剛正在偷聽一樣。然後,她一邊顫抖,一邊嘴裡低聲呻吟著「小四小四小四小四………」


  所謂生物本能真的是很厲害的東西,察覺到不妙的我竟然使出了這輩子最快的速度──


  用眼球快速瞄了一下牆上的時鐘。


  現在是五點快半,從學妹進入隔間之後算來差不多一個小時又多了一點。原來我跟三蒔不知不覺已經談超過時間,內容還被學妹偷聽個正著!!


  也就是說……


  「完啦要被美工刀捅啦啊嗯嗯嗚嗚──」出於恐懼,我放聲大喊。


  只是尖叫才剛剛脫口,我的嘴巴就被三蒔給摀住。


  她低聲說:「你這白癡冷靜一點,學妹剛剛才被影響完,現在時機說不定正好,先旁敲側擊一下,懂嗎?」


  「……(點頭點頭。」


  「好……」三蒔鬆開手,轉頭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向學妹,朝她低聲問道「那個……樹心,抱歉我們談太久了,我們剛剛正在討論要怎麼對妳說。呃………妳從哪裡開始聽起的?」


  或許是不想讓氣氛更緊張,三蒔忽略過問學妹為何偷聽的那個部分,直接切入了她到底知道多少的重點。


  「………學長威脅過社長那邊。」學妹的聲音很小,小到我在這個距離得很仔細聽才聽得到。


  話說那不就等於幾乎全都聽到了嗎!


  「這樣啊……」三蒔戰戰兢兢地靠近,然後小心的輕拍學妹「來,我們去櫃檯坐著。先放輕鬆,我們慢慢跟你解釋清楚,好嗎?」


  「嗯……」


  學妹點點頭,一步步跟著三蒔的步伐,慢慢走到了櫃檯旁的位置上坐下,沒有做出什麼可怕的舉動。


  了解到自己短期間內沒有生命危險後,我也漸漸的冷靜了下來。


  是說剛剛太過緊張我都沒發現,學妹的顫抖好像不是氣到發抖,比較像呼嘎影響下,情緒曾失控的後遺症。


  現在她正處於賢者狀態下,好像真的如三蒔所說,是個絕佳的機會。


  「那個……事情是這樣的。」


  就這樣,在學妹坐下後,三蒔和我趁著學妹的情緒穩定,你一言我一句,選擇性地將影片、小四,以及正牌女友亂放消息的事情告訴學妹,順道勸她真的放棄社長那個JAM人會比較好。


  「影片中這件事情是在開學沒多久發生的,也就是說是社長在接受妳的告白之後依然跟這些女生有ㄐㄧㄢ………有關係。」


  當然,為了不刺激到學妹,我在用字遣詞上自然是盡量緩和一些。


  「這代表她真的不把妳當真愛啊!妳這樣子還要願意相信他嗎?」


  「可是………」


  看吧,果然還是沒辦法,我只好朝著三蒔擠眉弄眼求救。


  「昨天發生了那種事,妳應該很清楚才對……在正牌的面前,他把自己的名聲看的比妳重要得多。」三蒔一臉受不了我的樣子開口接過話「而且我們擔心的是,社長在知道我們的關係後,很有可能會懷疑是妳指使我們去拍這些影片,這點阿噗他們當初沒有考慮到。」


  「…………」學妹面無表情,直直盯著我看。


  「抱歉!我們真的沒料到事情會這樣發展…………」


  我低下頭誠心誠意的道歉。


  老實說,現在道歉其實是很卑鄙的行為。


  學妹的戀情從頭到尾都不太可能實現,更可能因為我們的行為完全沒了希望。而此時此刻,我甚至還趁著學妹被盒子影響時道歉。這樣的行為單單是為了自己跟朋友們的安全著想,並不是為了學妹。


  除了自私自利外想不到別的詞,因此心中只有愧疚兩個字。


  對於我的道歉,不知道過了多久,久到我已經在心中把波肥咒罵了數百次之後,才聽見了回答。


  「阿波學長別這樣……」學妹哭著臉,發出非常細小的聲音。


  「……奇怪……覺得自己應該要很生氣的……」她好像有勉強自己地笑了一下,可是那嘴角的角度小到讓我懷疑似乎只是錯覺「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辦法生起氣來……」


  我知道,這是呼嘎盒子的影響。


  曾經中招過無數次的我相當清楚這種感受,那是一種明明心理上覺得自己應該痛苦憂傷,卻硬生生被變成樂觀的感覺。


  「昨天晚上也有說過吧……」學妹緩緩地說「其實學長是怎麼樣的人自己是知道的,只是沒辦法死心………」


  「………」


  三蒔沒有說話,只是站在一旁,輕輕地摸著學妹的頭。


  「其實呢,我已經偷偷下了決定……要在五月底學長生日的時候跟他再次告白……如果那時候還是沒辦法,就會乖乖度過剩下的學期,死心出國……」


  「咦?真的?」學妹的話讓我非常詫異,沒想到她真的有在思考這些問題。


  稍微回憶了一下,她昨天晚上的確是有說過我們說的事情她都知道。可能是她平常都表現出傻傻的樣子,不知不覺就被忽略了…………


  「嗯。」


  「我們會為你加油的!不管有什麼事情都……咦?」


  這句話自然是發自真心的。事以至此,只能以行動來彌補我心中的愧疚,無論如何,都得拖著波肥跟迪歐來幫學妹才行。


  但是,我沒想到學妹竟然搖了搖頭。


  「………雖然很抱歉,不過我可能不會再來這裡了,也不會在跟學長們接觸了……」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


  學妹別過頭,小聲地說:「我知道這不是阿噗學長你們的錯,但一想到社長可能會因為這個地方討厭我,我就………」


  「可是………」


  怎麼說也算是認識一陣子了,突然就這樣說再見,我一時間還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可是就算想找些理由,又不知道該如何反駁。


  無可奈何,只好再次用眼神請三蒔來救駕。


  「……我覺得這樣也好。」


  「咦咦咦?」


  沒想到,三蒔竟然也同意學妹的看法。


  「阿噗你忘了嗎,下周是那個什麼教學觀摩週,放假我們是不營運的。」


  喔,就是那個美其名觀摩,實際上就是放學生一個禮拜假的神奇假期。


  「再來就是四月底到五月初的期中考了。從那一天開始算,畢業只剩一個月左右,時間本來就不長了。而且之後錄音室逐漸穩定,意味著學妹來這的時間會越來越少,要分道揚鑣的話,現在正是時候。」


  「喔………」


  三蒔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很有道理,顯然是仔細思考後才同意的。


  「而且就像你剛剛說的………或許社長現在沒把學妹當成幕後黑手,甚至根本沒注意到昨晚我們烤肉的事情。但之後錄音室越來越有名,學妹被他懷疑的風險也會越來越高。」


  言下之意,就是要撇清關係趁現在嗎………這樣子似乎對雙方都好。


  此時學妹突然從椅子上站起,緊緊抱住一旁的三蒔。


  我說……就算有點感傷,學妹妳也太誇張了啦,這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不如說,某種意義上我正因為脫離了真正生離死別的命運而鬆一口氣呢。雖然心裡充滿愧疚就是了。 


  「………」學妹鬆開抱住三蒔的手後,轉過來看著我。


  啊,難道也要抱我嗎?!


  ──咕嚕


  有點期待的我吞了一口口水。 


  「………」


  沒想到,學妹遲遲沒飛奔過來,他只是緊緊盯著我。


  盯著我-


  盯著我-


  「阿波學長抱歉!」


  學妹深深鞠躬,就沒有進一步的行動。


  乾,我就知道果然沒這麼好康。


  「時候已經不早了,今天我先送學妹回去吧。」學妹鞠完躬,三蒔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之後書面資料跟隔間的整理可以先拜託你嗎,波肥他們那邊就交給我解釋吧。」


  「可以是可以啦………」


  三蒔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使用學妹遁了,你說我還能怎麼辦呢,是不是。


  「那就麻煩你了。我們走吧,樹心,別讓保鑣們等太久。」


  「嗯……」


  「啊,學妹!」在她們離開前,我趕緊叫住了學妹。


  「………?」


  「社長的事情真的很抱歉,假設之後社長的事情處理完了………,在妳出國前,不介意的話我們大家再找個機會出來烤肉吧。」


  學妹被我這麼一說,最後還是微微的點點頭。


  「………如果有機會的話………學長掰掰。」


  就這樣,目送完三蒔與學妹離開錄音室,可憐的我一個人默默在錄音室內整理櫃檯的資料,直到很晚才回家。


  ……


  ……


  當然,那天的我還不知道,過了畢業考那天之後,我們沒有那個機會一起烤肉了。


-------------
本章節6777個字,只要還沒睡覺就不算換日,不算富奸。

( ゚∀゚ )<劇情即將起飛,開始一路飆到結尾惹,各位請抓緊扶手,別被甩出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之前雖然想好了結局,但是對於該怎麼從這個章節銜接上結局心裡完全沒有譜,所以在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快打完這章卻遇到斷電被銷毀時,讓我一度奔饋到想棄坑。

然而就在某個有點涼的早上,我因為肚子痛蹲在公司廁所時,突然間有一陣風吹了進來。

說也奇怪,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胯下很涼,第二個是我想到該怎麼寫了。

這篇如果有一個致謝表格,真應該將公司的廁所列在第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