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放聲痛哭錄音室-9.試營運的結果

  

  九、試營運的結果


  錄音室的隔間大概有五坪左右,屬於方方正正的那種類型,四面貼滿了隔音棉與藍色壁貼,是個相當致鬱。


  波肥認為,崩潰時的暴力傾向是一種直接明白的情緒宣洩,屬於很難去壓抑或避免的狀況。


  迪歐的那次經驗便是一次很好的證明。


  既然難以避免,那不如反過來加以利用,幫助他們加速宣洩情緒更快脫離負面影響才是比較好的做法。


  於是在他的指示之下,迪歐跟春堯花光我們集資的錢,耗費了好幾天沒日沒夜的裝潢,在四個角落與中央放上了專門供人練拳擊的沙袋、羽毛枕、抱枕(姆咪&幸子)、棉被之類的東西,將隔間改造成了現在這副樣子。


  儘管錢幾乎花光了,但他們買的這些道具怎麼說都是些專門做來被打的東西,應該不會一下子就壞掉,我想最多也只有春堯那捐獻出來的抱枕比較脆弱,壞了會心痛一些。


  不過為了大局著想,這些犧牲完全是值得的。


  準備好了隔間的場地,加上導覽、營運、與人脈等等必要因素……一言以敝之——除了錢以外,這次的試營運準備的很完善,撐到大夥畢業應該沒有問題,至少波肥他是這麼認為的。



  然而,



  我發現波肥錯了。



  大錯特錯。



  ………


  進入隔間之後,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那些被放置在隔間四周,原本應當最長壽的沙包已經不見蹤影,只剩下破碎的外皮零零落落在整個房內。


  用來出氣的枕頭看不出原樣,棉花與作為沙包內容物的沙子也毫無懸念的四散在整個空間之中。


  非得用言語來形容眼前的隔間的話,恐怕只有暴風過境四個字最貼切吧……除了角落一旁的姆咪抱枕外,錄音室隔間內的道具沒有一樣是完好的。


  隔間中央,一個小時前還活蹦亂跳的學妹此時就癱倒在這。


  她仰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彷彿就像是睡著般,既沒有意識,對我們的呼喊也毫無反應。


  仔細掃過一眼,她身上看起來價格不斐的衣服傷痕累累,沾滿了棉花灰塵與細沙。右手邊的地上還用沙子畫出了幾個I love u 的英文字母。


  彷彿就像是被跟蹤狂襲擊過……更正,彷彿就像是在颱風天被跟蹤狂襲擊過一樣。


  …………


  好的。


  在用極其理性且客觀的角度交待完目前的狀況後,為了尋得內心的平衡,還請讓我感性的慌亂一下。


  ……


  ……


  「喔我我我我我我的天啊啊啊這是什麼狀況???」


  為什麼道具全爆光了?樹心學妹怎麼會變成這樣?!她應該好好待在隔間裡面發洩情緒不是嗎。


  也不過只是短短一個小時,怎麼會出現像是漫畫中才有的命案現場。


  再說這段時間裡面根本沒有人進出,完全處於密室狀態,根本沒有理由啊!


  等等……會出現殺人案的地方往往都是密室,而密室正是一樁謀殺案不可或缺的要素。


  下令將隔間布置成密室的………


  難道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意料之外的景象讓我的腦袋陷入慌亂,一時間跳出了無數疑惑,沒辦法做出任何判斷。


  「你們先把櫃檯的桌子空出來。」看到了學妹的慘狀,第一個對此做出反應的人是波肥。


  他對我和三蒔下達號令之後,把地上的學妹輕輕抱起,將她移出隔間,橫放在錄音室的櫃檯上。


  學妹的臉上看不太出表情,只有兩道已經乾掉的淚痕。那略為破損的粉紅洋裝又髒又皺,活像是才剛從半山腰滾到山腳那樣。


  我突然想到………要是被別人看見學妹這幅樣子,恐怕還沒輪到社會刑責的懲罰,圖書館外的黑衣人就會先把我們從這個世界上抹除了吧!


  「怎怎怎怎麼辦,要叫救護車嗎?!該打113、110、還是117啊啊啊。」驚慌失措的我拿出手機,開始朝著螢幕亂按。轉念一想,即然木已成舟也很難脫罪,乾脆放棄治療壞人做到底算了「不,直接找地方埋了吧,我把阿雲他們找過來,我們一人一隻手一隻腳不動聲色……」


  「阿噗你先冷靜一點!」波肥一把將我的手機搶去「你是想真的殺人逆?先讓三蒔看看,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不是啥大事啦。」


  他出乎意料的冷靜,沒有因為學妹的樣子而有絲毫慌亂。


  三蒔聽了之後則是走上前觀察了一下學妹,然後又把耳朵輕輕的貼上學妹胸口。


  「怎麼樣?」波肥問道。


  「嗯,臉色呼吸心跳都很正常……也沒聽說學妹有什麼疾病……從迪歐那個經驗來看,八成是哭累睡著了吧。」三蒔這麼說著,伸手搖了搖學妹「樹心,樹心!聽得到嗎。喂?」


  「嗚………再讓我睡一下……」


  被三蒔晃了好幾秒,面無表情的樹心學妹皺起眉把臉往一旁扭去,嘴裡還說著不少學生早上常常會說的話。


  原來這大小姐還真的在裡面睡著了……我還以為發生了密室殺人案呢,真是鬆了一口氣。


  「不行,醒來!」確定了學妹沒有事後,三蒔沒有讓學妹繼續睡的打算。她這次直接將學妹拉起,抓住肩膀死命搖晃。


  「姆……都說了再睡一下,桂珠姨……我叫爺爺把你開除喔……你也不想流落街頭吧……」


  緊閉著眼的學妹拍了一下三蒔的手,嘴裡低喃著聽起來有點可怕的話,是說桂珠姨是誰啊?她竟然會因為妳賴床就失業嗎。


  「都說了起來!」三蒔不知道是受不了學妹的賴床,抑或是想為桂珠姨出一口氣,她伸出拇指與食指鉗住樹心學妹的臉,重重施力。


  「啊啊啊!好痛好痛對不起我立刻起………咦?」


  臉頰受到無情摧殘的學妹猛然坐起身,在發現我們之後睜大她那圓滾滾的雙眼。


  「桂珠姨………變成了學姐跟學長……?」


  如果桂珠姨辦得到這種事,應該就不用擔心會流落街頭了。


  「早安,樹心小姐。」 桂珠蒔面帶微笑,拿出衛生紙擦拭學妹臉上的淚痕。


  「那個……三蒔學姐早ㄢ…好痛!」


  三蒔握起拳頭狠狠的朝學妹頭上敲了下去。



  ……



  「不好意思,不知不覺竟然睡著了……」


  十分鐘後的櫃檯一旁,樹心學妹已經完全清醒,坐在我們正對面的位置上低頭朝我們三人致歉。


  「不會不會,學妹平安無事就好。沒考慮到這點是我們的疏失,」被道歉方的波肥揮揮手表示不介意,他反問「妳現在感覺怎樣,有沒有覺得煩惱的事情已經沒那麼嚴重,比較輕鬆了?」


  作為室長兼行政人員,現在他最想知道的應該是對方現在的感覺,這答案將會決定這次試營運的結果。


  「啊!學長這麼一說,心情真的比進來時好很多呢!」


  學妹被這麼一問,揉著額頭咧出燦爛的一笑。


  「那就好。這代表我們這次的試驗很成功。」


  「太好了!那麼我也可以幫忙宣傳嗎?」本來就很天然外向的學妹一聽見波肥這麼說,露出相當開心的笑容。


  「呃,可能不需要了。」不過,對於學妹的好意波肥這麼回答「我們可能會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重新整備隔間,跟更換設備……之類的。」


  學妹咦了一聲陷入呆滯。


  回想起隔間內的慘狀,我想波肥已經說的相當委婉了。


  那些全數破損的道具我早就決定逃避現實不去想到底怎麼壞掉的。(後來聽三蒔說才知道學妹有隨身攜帶美工刀的喜好,這到底是什麼喜好……)


  重點是僅靠我們手頭上能夠動用的資本,要在短時間之內弄一套同樣的道具回來相當困難。


  雖說硬是要湊也不是不行,不過這充其量只是波肥玩票性質的東西,又不是當生意在做,在會影響生活的情況下至少我是不打算再繼續出錢了。


  學妹定格好一陣子,總算是明白波肥的意思。她低下頭沉著臉說道:「學長,隔間內的事情很抱歉……因為那時候真的是太難過了。」


  嗯,我了解。畢竟悟O也是因為難過才變賽O人痛扁佛利O的,學妹因為難過拆了錄音室聽起來好像也挺合情合理。


  「樹心妳也不用太內疚,反正波肥也只是想找事情做而已,之後換別的玩玩就好。」


  三蒔在一旁拍拍學妹安慰她,要她不要太難過,不過我想有呼嘎的效力在,學妹暫時應該不會內疚跟沮喪就是了。


  不如說她反而………


  「不行!既然東西是我弄壞的,請讓我來賠償吧!」


  你看吧…………


  ………嗯?


  一陣冷汗冒出,我好像察覺到了什麼似的,腦海中叮鈴了一聲閃過一條白線後撇頭往波肥一看。


  「………」


  雖說只有一瞬間,但波肥的嘴角確實微微上揚了。


  「嗯……這個,學妹妳的心意我很開心。」他那淺笑瞬間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帶有憂鬱色彩的無奈笑容「但需要的金額其實不是一般大學生能夠承擔的,怎麼說也是五個大四的學生才好不容易組建起來的哦,對吧三蒔?」


  「啊啊。」三蒔似乎也察覺到波肥的變化,直直瞪著他。


  「沒關係!我爺爺是學校的投資者,很有錢的!這邊可以刷卡嗎?」


  「怎麼能讓幫忙測試的客人破費呢,只要妳有心意我們就很高興了,謝謝妳。」波肥貌似難過的說道「雖然花了這麼久準備很可惜,其他朋友應該會很失望………」


  「不,沒有關係!拜託讓我賠償吧,這個月的零用錢我還沒有用。」學妹從小包包中掏出一疊印著小字的白紙跟筆,並用筆在白紙上面疾書還拿出印章一蓋,把紙塞入波肥手裡。


  「這個地方很棒,我現在心情超好的!」她用力的低下頭「拜託不要讓它消失。」


  波肥傻眼,撇了一眼手上的白紙答道「哦……!既然學妹都這麼說了……好吧!我們繼續試試看。」


  「太好了!」


  那張紙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妙,不會真是我想的那種東西吧………


  ……


  答應學妹之後,今天試營運算是告了一個段落。由於我們三人之後還有檢討會,三蒔打算先送學妹離開。


  「說起來樹心,妳這身打扮怎麼辦?」


  在她們離開錄音室前,三蒔審視著學妹,總算是願意處理從剛剛開始一直被我們忽略的問題。


  「嗯?什麼怎麼辦?」


  學妹低頭看了看自己髒亂的洋裝,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儘管當事人沒有任何自覺,不過我想那幅樣子走在路上一定會被關切。


  「衣服啊衣服,妳這樣子回去會被罵吧?」


  三蒔走上前試著拍了拍學妹身上的沙子與棉絮,但沒多就她就皺起眉頭宣告放棄。


  「哎,學姐這麼在意的話,我請人家送衣服來換吧?」學妹說完從包包掏出了手機撥了通電話,然後只講了衣服兩個字便掛斷。


  送來………?


  該不會保鑣還是隨扈那件事是真………


  ——喀啦


  學妹掛上電話不到十秒,錄音室的門被打開,一位高大西裝男動作俐落的走了進來。


  他面無表情,戴著耳機與墨鏡,挺著一副就算是隔著布料也難以遮掩,足以與迪歐一較高下的壯碩身材。這臉上根本就是寫著我是保鑣四個字,就叫他西裝墨鏡吧。


  「……」


  西裝墨鏡沒有說任何話,只是走到學妹面前講袋子交給她。


  「謝謝~」


  他點點頭後維持著低頭的姿勢,彷彿是在觀察學妹身上那破舊的洋裝。


  「……」然後默默的轉向在櫃檯坐著的我們。


  儘管從那副墨鏡中我看不見對方的雙眼,只能看見自己和波肥小小的倒影。但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作為一個被緊盯的獵物是什麼感覺。


  「這是我自己弄的,你出去啦,出去!」


  學妹湊上前張手揮擺,一邊用薪水跟休假之類的話要脅,一邊將西裝墨鏡半強迫的推出錄音室。


  「不好意思,他們有時候會多管閒事。」學妹在保鑣離開後,在隔間換了一套衣服跟我們解釋。


  「因為我從小就常常在外面跌倒或被欺負,爺爺花了很多錢派人照顧我。明明都說過我已經大學可以保護自己了……」


  「沒事沒事,即然爺爺這麼容易擔心,學妹你還是早一點回家吧。」波肥鐵綠著臉笑道。


  「記得……不,請一定記得要跟剛剛那位大哥解釋清楚誤會。」我再三補述。


  我可不想因為這種小事搬去海景第一排……


  「那之後如果這裡再開放了我還可以來嗎?」


  「可以可以,三蒔會聯絡妳的。」波肥瞅了三蒔一眼,後者只好苦笑點頭。


  「真的!那我今天就先回家了,學長們再見。」


  「掰掰」「再見」


  獲得答覆後,學妹拉著三蒔開開心心打開錄音室大門離開,留下我與波肥兩人呆望著錄音室大門。


  「……今天還真是波瀾萬丈。」


  「嗯。早知道就把迪歐叫來了,好歹輸人不輸陣。」


  「話說既然保鑣都來了,他幹嘛不直接把學妹送回去啊。」我望著大門問波肥。


  「誰知道,你去問他啊。」




  ………


  三蒔再次出現在錄音室,是僅僅只有十分鐘之後的事。


  回來的速度之快讓待在錄音室打協力手機遊戲的我與波肥張大嘴巴。

  「她爺爺該不會是在學校裡面蓋了一棟別墅吧?」在經過剛才的事,現在再發生什麼我都不意外了。


  「怎麼可能,只是被剛剛那個西裝墨鏡帶走了。」


  三蒔解釋,西裝墨鏡說學妹今天明明沒課,卻沒有跟她爺爺報備就偷偷溜到學校,已經把其他知情的家人們急得半死。


  因此他們在學妹跟三蒔走出校門口前現身,堅持要在老人家注意到之前把人給帶回去。


  「樹心在我們這弄成那副德性也不好給人家交代,就讓西裝墨鏡帶走了。」她雙手一攤,擠進了櫃檯坐位的最內側「先不管她了,說好的檢討會呢?」


  「好好好,現在就開始,來看看這個。」


  既然三蒔回來了,波肥便乾脆的宣布試營運的檢討會正式開始。他拿出筆記本翻到空白頁,在紙上寫上好幾行字。


  試營運項目——


  前置說明—成功


  呼嘎情緒影響—成功


  情緒恢復—成功


  再利用—失敗


  安全性—仍有疑慮


  「咳咳,先講結論。單就呼嘎盒子的整體運用上來說,這次試驗非常成功。」他面露興奮,敲了敲桌子「事前介紹與引出情緒的部分都很順利,在我們的掌控之內。」


  「這代表之後的部分就失去控制了吧?」三蒔撐著頭提問。


  「對。特別是學妹的破壞力,還有顧客在使用期間的安全這兩點是我們最大的漏洞。」


  關於第一點我完全認同,沒人想得到看似柔弱的學妹會用利器把我們全部的道具弄爆。正常人看到沙包應該都只會想要打而已吧?


  至於第二點……


  「使用期間的安全是指……學妹在隔間裡面睡著這件事?」我問。


  「對,今天還好學妹只是睡著了。」波肥點點頭,從口袋拿出學妹給他那張對折的白紙把玩「假設哪天有人已經有了不好的念頭,又受到呼嘎的影響獨自待在錄音室,後果可能……」


  波肥沒有說出口,不過我光是想像就覺得狀況不秒。


  「那麼該怎麼辦?要在隔間內加派人看守?」


  三蒔這個提議確實是比較好的方式,不過這樣班表可能就要重排,每個人的負擔都會變重,而且在那之前…


  「該先想想沙包那些道具該怎麼辦吧?」我插嘴,想要先探討最重要的部分。


  如果隔間內沒有其他供人發洩的道具,又不幸遇到暴力傾向高的客人………



  那看守的人被當成沙包的機率應該不低。


  「啊,道具的事情已經解決了。」很意外的,波肥很輕描淡寫的回答了問題。


  他把剛剛手上把玩的白色紙條攤開放在桌上,那是一張應該是支開頭票結尾的東西,是方才從學妹手上得到的。


  我瞄了一眼,上面還寫了六位的數字。


  「………把這金額分了,然後大家出國玩吧。」我提議。


  是說,剛剛學妹說這是她多久一次的零用錢來著?


  「分你的大頭,這是營運經費。有這些錢,道具的更換基本上沒問題了。」


  「你不要看樹心單純就這樣騙人家。」三蒔很直接的表達她的不滿,她剛剛應該也有察覺到波肥的笑容。


  「我沒有騙啊,學妹破壞了我們的東西本來就是要賠償的吼。我只不過是稍微賭了一下跟學妹說不用賠而已。」波肥不認同的駁斥道「要是當時她索性不賠了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拿她沒轍。」


  「唉,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樹心開心就好。然後咧,道具姑且是解決了,安全性呢。」


  波肥翻到新的一頁,在上面寫上安全兩個大字。


  「關於隔間內使用者安全性的問題,我會用剩餘的經費請春堯弄一台正規監視器,讓外面的人可以同步監控。」


  意思是要直接裝監視器觀察嗎。


  「這樣會不會侵犯到隱私啊?」


  這類的東西好像滿危險的欸。


  「其實同意書裡面一直都有注記一條『甲方將全程進行錄音錄影,過程中所獲得之一切資料僅用於安全防範,不得公開與使用於其他用途』,是阿雲寫的。」


  「咦?!」三蒔好像也不知道這件事。她打開抽屜,把我們事先印好的同意書拿出來仔細檢查「還真的有,第24條……夾在一堆廢話中間會讓人不自覺想略過去。」


  「現在很多人看都不看就簽了,會仔細看的人應該也能理解我們這一條的用意。」


  心理戰!


  「不過不對啊,我們又沒監視錄影器,加這條幹嘛?」


  「其實是有裝啦……」


  波肥打開櫃檯的電腦,用滑鼠點開了一個程式。螢幕跳出一個視窗,視窗內顯示的正是隔間內的影像。


  不過這影像的解析度就像我們小時候玩的電動遊戲一樣,糊到不可思議,比迷片上打的馬賽克還糊,只能勉強辨識出隔間內道具的輪廓而已。


  就這種等級,我看影像的延遲八成也很嚴重。


  「就憑這個?」三蒔不可置信的看著波肥。


  「別那樣看我吼,畢竟經費都拿去買道具,能弄到一台已經是極限了。想說今天應該沒有開的必要,沒想到立刻被打臉。」波肥哈哈的笑了兩聲,表示他會call春堯跟迪歐去弄一台更好的。


  仔細想想也好,反正被學妹肆虐過後隔間也要大改裝了,一起換新應該不算什麼大問題。


  「啊,還有。關於監視器的確認,我想之後就讓阿噗專門看監視器吧!」


  「我?」


  我疑惑地反問,不是很明白波肥指名我的理由。


  「我們現在基本上都沒課,也沒必要特別麻煩阿噗吧?有什麼特別原因嗎?」三蒔似乎跟我一樣不能理解。


  面對我們的疑問,波肥表示:「理由有兩個。」


  「一是負面能量看多了對身體很不好,而阿噗因為之前測試的效果還在,比較能夠抵抗。」


  呃……這麼說也沒錯啦,我最近的心情確實是好到不行。


  「那麼第二個理由呢?」


  「第二個理由是,阿噗口風很緊。」


  「有嗎?」「是嗎?」


  別說是三蒔,連我自己都懷疑波肥這句話的真實性。


  「直接證明看看好了。阿噗你回答我,迪歐有沒有在青蛙跳的時候滾下山?」


  波肥突然問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欸,有啊,我知道的就有三次左右吧。」


  「咦咦咦!?」三蒔似乎不知道這件事的樣子。


  「好幾次想說路過去找他,然後不小心看到他從山上滾下去還爬起來四處張望,於是就裝作沒看到離開了。」


  「真……真意外……」


  「那麼這一個月有幾個人跟三蒔告白呢?」波肥繼續問。


  「等等,這什麼問題!阿噗不可能會知道吧?!」波肥意料之外的問題讓三蒔漲紅著臉。


  我想想………


  「呃……至少有三個……或以上吧?」


  「咦咦咦咦?!為什麼!?我應該沒有跟任何人………」


  看來我答對了,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如說要不知道反而比較困難吧………


  「因為那些人要做什麼前都會跑來問我一堆問題……像是我們跟妳是什麼關係,或是妳喜歡什麼之類的。」


  「咦?!為什麼是問你?」


  「挖啊災,可能他們覺得我是整群裡面最不可能跟你有什麼關係的吧?」


  「那你為什麼都沒跟我講!?」


  「妳又沒有問,而且這種事講起來也很尷尬吧。」


  難道我還要每天報告有幾個人來打探消息嗎?


  「是這樣沒錯……怪不得最近一堆人要請我吃東西……」


  啊,那是因為我跟那些人說『你們只要請吃飯,就能夠約到三蒔』的緣故。


  體驗過一次愛情吃麵包的恐懼之後,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知難而退才對,而且三蒔還有免費的飯可以吃,一舉多得。


  「這樣三蒔妳明白了嗎?」波肥見三蒔求證的差不多了,便插話道「這種不會到處去張揚,秉持著阿噗知道,可是阿噗不說的個性正是我們需要的人啊。」


  「嗯…………好吧。」三蒔竟然被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說服了。


  「所以我之後負責看監視器就好了嗎?」


  「對。我會把今天的事情還有結果貼在群組裏面,班表也會讓阿雲重排。阿噗你之後就負責監視客人吧。」


  「喔……好喔。」


  我是無所謂啦,這聽起來是好像是一個爽缺,有賺到的感覺。而且不用排班也就意味著………


  等一下。


  「等等?那我不是每天都要在這嗎?!」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波肥一副好像我每天都應該出現在錄音室的表情。差一點就被呼嚨過去了,這根本是變相的加班吧,你這該死的慣老闆!


  「不是,」我掙扎般說道「你也知道我還有課,而且現在都有一粒一休……」


  「別怕,生死學那天公休。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反正你也沒事啊。待在哪又沒差。」


  「沒這樣的吧?」


  「那你就去怪路克布萊吧,都是他們害的。」


  …………


  蛤?


------------------------------------
本篇7200個字,紀錄一下

由於這週跑去寫某個生日哥的小說

我很害怕之後真的要開始富奸(´;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