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記夢-2016/5/18

 昨晚我夢到了打著赤腳淹水小鎮行走的景象

 夢中有個我想不起來的人帶我到處趴趴走,經過一些我很肯定有印象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裡的地方。

 然後雖然只睡了三個小時,感覺卻像在那個地方待了一輩子一樣。


 醒來後的感想是 靠杯是全面啟動 於是趕快趁全忘光前把還記得的地方寫下來XDDD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雖然是在夢中,但能在這種水上世界散步其實也滿棒的
 

 大概像這種感覺




(順便聽首歌)
 
 
 後來仔細想想整體的感覺也很像,所以將題目命名為水星了ry

------------------------------------------------------------------

水星

 當我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身在一座小鎮,它隨著潮汐高低起伏浸泡在海中,無處不充滿異國的熱帶風情。你不知不覺出現在我的身邊,和我開始探索這未知的小鎮。

 陽光和煦的上午,我和你慢步在海水淹至腳踝的街道上,沿路看著周遭建築因侵蝕而留下的瘡疤。我們一同走過無人的騎樓、小巷、公園、廣場,走過那些平常從未駐足,不曾留意的地方,這是一場小小的冒險。

 途中,傳來了老舊收音機的聲音。在充滿了雜訊的歌聲中,我聽見歌手用一種我曾經明白的語言,唱著我現在不會相信的歌曲。那是如此的陌生,卻又感到熟悉。

 夜晚,你拉著我的手,來到了我們最後的目的地。

「這裡是我的家。」

 你沒有開口說話。

 我們屋頂上手牽著手,一邊聽著波浪聲閒聊,一邊眺望海面上映照在海中的月亮,星光。

 我還記得,你帶著微笑和我說著許許多多小鎮的過往,說這座小鎮的人們隨著時代的改變被遺忘。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深夜,海風吹拂著我們的臉,我們在退潮的沙灘上告別。

 我仍然記不起你的臉龐。只知道潮水會在夢中從那早已沉沒在海中的小鎮退去,而我也只能在這時候造訪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