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ラストピリオド - 終わりなき螺旋の物語 -》最終休止符:無止境的螺旋物語  試玩感想



最終休止符:無止境的螺旋物語
是日本樂元素HappyElementsKK在梅露可之後新推出的
手機遊戲,IOS版在5/11號於日本Appstore上架。
 



 
(最終休止符PV)




(片頭的萌角)


 基於自己很喜歡前作梅露可的作畫風格(´・ω・`)

 這遊戲剛出之後就立刻被朋友的五星角色圖釣到跑去抓了這款遊戲來玩


 
 (遊戲剛開始可以選擇歸屬國家,這讓我想到FEZ XDDD)



(大廳主頁)

 大廳主頁上我們可以看到有禮物箱、目標看板、公告等選項
 底下的話,則可以看見《任務(クエスト)》、《隊伍組合(ユニット)》、《召喚(コール)》、《公會(ギルド)》還有尚未開放的
《合作(マルチ)》

有玩過梅露可的玩家想必對公會不陌生,召喚就把它當成抽蛋ガチャ就好)

 從上述的點不難看出,雖然UI設計上有不同,但最終休止符基本的運作模式仍是照著CC或GBF等現今主流手機遊戲的框架走



(對話模式)      (戰鬥模式)


(防禦&技能小珠珠)    (連擊增傷)


 在戰鬥前先來篇落落長的劇情這種萬年模式就不提了

 來說一說遊戲感想吧XD

 如上圖所見,最終休止符的戰鬥機制和數碼寶貝LinkZ一樣依賴時間軸

 每個角色和敵人會依照他們本身的速度排出一份行動表,該遊戲主打簡單的一鍵遊玩模式就建立在這遊戲機制上

 每次玩家進行攻擊時,怪物身上就會出現一個光圈慢慢縮小,只要在一定範圍內抓住時機,就可以讓下一個角色接著連擊

 例如說上面時間表寫接下來我有5隻角色可以動,只要我抓準時機,就可以讓5隻角色康波。如果該回合最後一隻怪被康波死,還可以一直鞭屍增加康波數。怪物真命苦

 另外在角色回合或康波途中計量調滿了,可以按下旁邊SKILL按鈕發動技能給怪物較高的傷害

 好了,現在學會了攻擊,那防禦呢(´・ω・`)?
 
 防禦更簡單,只需要抓準怪物即將打到角色的時機按下防禦就可以減傷,判定分成無、Good、Pefect,越好減傷越多這樣

(UBI有個叫做南方公園真實之杖的遊戲也是這方式,更早以前GBA的馬力歐RPG亦同)



 好,戰鬥系統講完了,剩下的只有我非常關注的抽角

 這遊戲好像有個新手72小時200石10抽的活動,所以花了一天收了收石頭按下了10連抽


.
.
.
.
.
.
.
.








沒有五星,謝謝大家∠( ゚д゚)/



既然沒有五星角,也就代表我和這遊戲緣分已盡


讓我總結一下在這短暫的遊玩時間裡所感受到的優缺點吧


優點:

1.角色很可愛

2.角色很可愛

3.角色很可愛

缺點:

1.戰鬥單調

2.並沒有太超出其他遊戲的特點

3.我沒抽到5星卡


 劇情方面因為沒有推太多,所以不多加敘述XD
 
 只能說對重度玩家來講,該遊戲可能會成為唯一特色的簡單操縱完全就是硬傷

 呈獻一種玩起來不到無聊,但也稱不上有趣的尷尬狀態

 不過,在輕度玩家群裡搞不好很受歡迎也說不定<(`・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