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記夢-2015/9/26(文件日期)

這篇文章是很久以前的某天早上,我按照夢的內容寫下的

在夢中,一直有一個人陪伴著我。

我們手牽著手,在一座島嶼上四處冒險、遊蕩。一切都顯得如此當然,彷彿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子在一起生活。

當然最後夢醒啦XD

我依稀只記得夢中有一個人跟我很要好,我卻想不起他的樣子。

其實這種感覺在現實中也體會的到,只要時間夠久。


------------------------------------------------------------

 潔白的海浪一如往常爬上沙灘又慢慢退去,周而復始,永不停歇。
 
 我們就這樣手握著手,打著赤腳站立在鬆軟的沙灘上,一邊感受著淹沒腳背的冰涼海水,一邊靜靜的眺望著遙遠的海平面,想像著視野無法觸及的天邊,是否會有不一樣的世界。

 在此之前,我們曾一同爬上陡峭的峻岩,曾一同深探深邃的幽谷。你笑著,我笑著,一切是如此的愉快,平和。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你有夢想嗎?」

 和我牽著手的你突然開了口,打亂了海浪的節奏。

「…………」

 嘩啦,嘩啦。

 似乎像是在替我回答一般,海浪聲埋沒了我的聲音。我不確定聽起來像什麼,但我依稀記得我的答案是「沒有」。
 
 你沒有回話,只是用力的握緊了我的手,

 
 時間無聲無息默默的流逝,等我回神時才驚覺,原本應當在頭上的太陽如今已落到了東方的海上,眩目的金黃色與鮮紅的火紅色染上了海平面,最後彷彿被吞入海中一般,世界陷入絕對的黑暗,再也無法看見任何的東西。

 我們仍緊握彼此的手,感受著對方。當我試圖回想你的面容時,才發現自己竟從未目睹過你的樣貌,甚至不知道你從何而來,今後會走向何方。

 黑暗,黑暗。
 
 這裡也許是某個奇幻世界的熱帶島嶼,我不知道,也不重要。

 因為我知道,這裡跟我的人生一樣,只是一場夢。



 而夢,夢總是會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