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Rayark 雷亞新作 VOEZ 介紹與試玩心得

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岳


今天是台灣雷亞遊戲公司發售新作《VOEZ》的日子



本著遊戲就是要裝來玩的精神



決定寫下這篇文章來把這款遊戲推薦給大家ヽ(=´▽`=)ノ










(先看一下介紹體驗千變萬化的VOEZ)



《VOEZ》這款遊戲是雷亞遊戲的最新釋出的落下式音樂遊戲,屬於主體免費,付費解鎖的類型



特色是擁有各式各樣豐富與自由變換的軌道,會在玩家遊玩的時候到處飛舞XD,因此和過去無軌道或固定軌道的遊玩方式相比,《VOEZ》能夠帶來超乎玩家想像的視覺與遊玩體驗












(優美的動畫與歌聲-影片引用自官方)



(來自美國的男主角之一〈傑西〉)



(在蘭空鎮燈塔上唱歌名為〈雀〉的女孩,她也是該遊戲的女主角之一)


 《VOEZ》的故事建立在一座以宜蘭為原型的蘭空鎮,講述的是當地的少年少女追逐自己夢想的故事。他們在自己的家鄉,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煩惱,而玩家則可以透過遊玩的方式來細細的體會他們的生活

 根據訪談的內容指出,遊戲中出現的許多地點都是宜蘭實地去參訪取景而來的。除了取景之外,也可以在遊戲中看到他們在CG圖中加了很多有趣的小彩蛋。如此作法在時下三國滿天飛、武俠四處跑,各種粗製濫造三的手機遊戲界中可以說是獨樹一幟






(起始畫面的文學少女芊芊)

 講了這麼多,還是讓我們來開始遊戲吧

 進入遊戲之後,我們可以選擇推特FB等方式註冊帳號並替自己取一個ID

 這個帳號今後將會紀錄下你的分數、排名、解鎖曲目等等成就,也就是玩家在這個遊戲之中的身分證明啦(´・ω・`)





(主選單)

 這是《VOEZ》的主選單,可以看到整個遊戲都採取明亮也簡單的設計風格

 遊玩就不用解釋了XD,點選之後就會進入遊戲曲目列表

 日記則會根據玩家於遊戲中獲得的各種成就來解鎖遊戲內的相關劇情

 接觸這個遊戲越久,日記就會解鎖的越多,而玩家也就能透過日記更加的了解《VOEZ》的世界

 商店可以讓玩家購買鑰匙,鑰匙主要有兩種功能

 一是拿來解鎖目前鎖住的歌曲

 除了目前的歌曲之外,不少訪問消息也指出今後隨著更新會開放越來越多新歌,到時候可是需要一堆的鑰匙來解鎖

 二是拿來抽頭圖,像目前我使用的頭像就是剛玩的時候拿鑰匙去抽來的XDDD




(抽頭圖,運氣好可以抽到SR?!)





(可以購買啾啾麻雀鑰匙解鎖新歌)




 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遊戲長什麼樣子吧



(曲目列表)

 當我們點選遊玩之後,率先映入玩家眼簾的會是這個曲目列表

 左下角可以看到目前《VOEZ》已經開放了不少曲目,這些歌曲來自於台日港韓等各個國家各種風格不同的作曲家,使遊戲的曲風千變萬化,充滿挑戰性

 右邊是難度,分別有Easy、Hard、Special這三種難度可以選擇

 提到遊戲難度必須要說的是:一直以來,手機音樂遊戲通常礙於軟硬體或客群取向會設計的過於簡單

 而諸如IIDX、SDVX、GITADORA等比較偏核心的街機又因為恥力(?)和難度問題,使入門門檻偏高,始終不如手機遊戲一般好推廣

 但製作團隊中擁有海量Hardcore玩家的雷亞公司深知這點,在遊戲難度上巧妙的設計成輕鬆能夠貼近新手,難也能夠難到讓玩家摔手機的程度XD


 總之,選好了要玩的歌之後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一開始的教學會告訴你這遊戲有四種要玩家點擊的Note

 分別有:


(Tap:點一下就可以了)       (Hold:顧名思義就是齁住)




(Swipe:在接近判定線時順著箭頭滑動)(Slide:不必點擊,只需要將手放在軌道上即可)




(歌曲Rotating Sky-引用自水管上的遊玩影片)


 玩起來大概像這種感覺,炫到不行對吧?


 順便附上在早上苦戰之後沒啥參考價值的成績圖(對啦我只敢上傳打得好看的,這不是廢話嗎)


(只有沒事會偶爾玩玩音樂遊戲的我表示,前面的人的車尾燈遙遙無期XDDDDDD)


 前面也有提到,我所玩到的雷亞的遊戲大多很注重多方位的難易度

 換言之,就算沒有經驗的新手也能夠從很簡單的歌開始慢慢練,然後一步步提升自己的實力

 雖然別人如何我是不知道,但「以前明明沒辦法過的歌,在我玩了一陣子之後成功的過了」

 遊戲提供的這種進步感正是我在玩音樂遊戲時最大的動力<(`・ω・´)






最後來談談這遊戲的優缺點吧



優點:



1.歌曲都很好聽



2.全方位難易度



3.回甘就是炫泡到不行的軌道



缺點:



1.害我沒時間睡覺



2.害我沒時間玩其他遊戲



3.害我為了買歌需要賺很多錢



4.對手殘的人來說軌道太會跑啦!





隆重推薦給想玩音樂遊戲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你,VOEZ是你的好選擇(或是Deemo、或是Cytus、或是你可以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